不支持Flash

红军绝对王牌演砸处子秀 托雷斯为欧冠而来却死于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0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新赛季冠军杯正赛揭幕,利物浦连续第二个赛季首轮做客旗开未得胜,出访波尔图与葡萄牙冠军打成1比1。主队开场8分钟就凭点球先拔头筹,9分钟后库伊特门前头槌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鏖战一个多小时无法改写比分,利物浦幸运地从波尔图身上剥走一分。

    ·欧冠视频集锦-冈萨雷斯潇洒点球 库伊特头球助红军

  客队的彭南特于第58分钟从后铲倒对手吃到第2张黄牌被逐,而波尔图的这个点球是利物浦本赛季迄今被罚的第三个。贝尼特斯对彭南特的鲁莽很恼火:“虽然严厉了些,但我觉得他该吃红牌,希望以后引以为戒!”库伊特同情队友:“我们上半时传球很差,但能在10人迎战下坚守30分钟不失,算是可以了。”

    ·欧冠视频-彭南特踢少林足球 红牌被罚利物浦陷被动

  过去三年,利物浦的重心都放在冠军杯身上,三载两进决赛的成绩,多少弥补了自己在联赛的糟糕发挥,惹来纽卡斯尔主教练阿勒代斯的挖苦,“贝尼特斯真是幸运!如果不是两次冠军杯决赛,他绝对没法在利物浦待下去。”贝尼特斯于是赛前允诺:本赛季利物浦誓将两项锦标都带回安菲尔德。但这场平局似乎预示着两线丰收的设想将遭遇极大的阻力。

  利物浦的备战不顺利,训练中阿隆索和西索科都带了伤,贝尼特斯因此对做客弗拉顿公园的阵容做了六处调整。杰拉德移镇中路和马斯切拉诺配对,彭南特和巴贝尔分居两翼,奥雷利奥伤愈归队增援,中坚则由卡拉格和海皮亚组成。波尔图则以433阵型相迎,3年前那支称王欧洲的球队不仅主力阵容早已走得一干二净,即使二线球员也所剩无几,博辛瓦现在成了主力右闸。该队在主场面对英格兰球队保持不败,一开场就积极抢攻,打了利物浦一个措手不及。第2分钟,夸雷斯马就抢断造成对方后卫禁区内传球被挡,球弹到中锋利桑德罗脚下,阿根廷人在6码线上仓促起脚,被雷纳扑出。此球不失,利物浦着实幸运。

  2分钟后,夸雷斯马还有禁区边缘凌空抽射的机会,利物浦几无还手之力,连一次射门还没有,城池已告失守。波尔图右路一连串快速配合,右翼塞克提乌伊突入禁区,海皮亚转身太慢,眼睁睁看着摩洛哥人在身边晃过不敢造次,雷纳按捺不住弃门抢险,结果放倒对方被处以极刑。主队队长路易斯·冈萨雷斯操刀罚进。

    ·欧冠视频-冈萨雷斯12码一簇而就 扑点球专家也无奈

  失球后利物浦仍无起色,波尔图一直掌握主动,夸雷斯马在两翼自由走动,将利物浦的后防搅得顾此失彼。直到第15分钟,托雷斯才在本方右路前场——一个看似威胁不大的区域,博得任意球。

  就是这个任意球成了利物浦的还魂金丹,芬南大脚对角线将球送到波尔图禁区上空,对失球负有一定责任的海皮亚争到落点,球划过一道弧线飞向门前,也许是对这个球还能回到六码区准备不足,波尔图后防竟然没有去争这个球,同时还走漏了库伊特。荷兰人头槌顶入,打进他自上届决赛之后的第二个冠军杯进球。

    ·欧冠视频-库伊特幽灵突现蜻蜓点水 空中接力救红军

  扳平后的利物浦稍微稳住了阵脚。第20分钟,彭南特由右路发难,球经托雷斯、杰拉德飞向禁区内的库伊特,可惜力量太大。但波尔图又以快速的传切和积极的奔跑控制了局面。大部分比赛都是在主队的节奏下进行,第30分钟P.阿松桑的一记吊射堪堪偏出底线,利物浦被对方牵着鼻子走,非常被动。

  下半时,利物浦依然对局面束手无策。第54分钟夸雷斯马换位到右翼,一轮灵巧的盘带后送出一记传中,可惜太深,飞出了底线,但他的潇洒动作博得了满堂喝彩。第58分钟,彭南特从后拦截对方左后卫富西莱吃了第二张黄牌,利物浦只得以沃罗宁换下托雷斯,并将库伊特移去右路。第61分钟,红军门前又生险情:博辛瓦的传中将雷纳诱出了六码区,球落在夸雷斯马跟前,他一个转身命射空门,幸得海皮亚救驾未致再失。

  当奥雷利奥换下巴贝尔,利物浦几乎在一次配合中盗走胜利:沃罗宁左路边线传给奥雷利奥,后者横敲给杰拉德,杰拉德带球闯入禁区前妙传库伊特,可惜被夸雷斯马飞马赶到破坏。全场主队射门14次,利物浦只得2次却打进一球!葡萄牙冠军虽然握有大部分控球权,奈何进攻缺乏针对性,隔靴搔痒,未给利物浦制造更大的麻烦,尤其是对方以寡敌众却纵虎归山,非常可惜。

  利物浦阵容(442):雷纳/芬南、卡拉格、海皮亚、阿韦洛亚/彭南特(58’红牌)、马斯切拉诺、杰拉德、巴贝尔(85’奥雷利奥)/托雷斯(76’沃罗宁)、库伊特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