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赌博式用人险收奇效 欧冠罪臣完成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贝尼特斯的用人总是那样的让人摸不着头脑,就像英格兰媒体曾经调侃的那样,就连浴室镜子里的那个贝尼特斯都猜不到利物浦主帅的用人。

  在周中利物浦客场对波尔图的欧冠小组赛中,彭南特领到一张极其愚蠢的红牌,直接导致球队客场战平。赛后贝尼特斯严厉批评了彭南特的不职业表现,并直言自己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彭南特完蛋了,要被打入冷宫了,很多人都这么想。但他们错了,他们忘记了贝尼特斯并不是一名普通人。在利物浦对伯明翰的比赛中,彭南特再度首发,虽然利物浦最终未能拿下对手,但他的表现可圈可点。

  其实在周五,贝尼特斯已经做出暗示。“我想彭南特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们不能因为他一时犯错便否认他的所有努力。”西班牙主教练的态度有了明显缓和,“这几天他在训练中很努力,他的身体状态很好,我想他会在对伯明翰的比赛中得到机会的。”

  但恐怕就连彭南特自己都没有想到,贝尼特斯口中的机会居然是首发而非替补。要知道本赛季

利物浦一线队阵容堪称完美,几乎在每个位置上都拥有2名以上水平相当的球员。彭南特习惯的右中场位置阿贝罗阿能打,芬南能打,贝纳永能打,杰拉德也能打。但最终,杰拉德回到中场中路,阿贝罗阿回到了右后卫位置上,芬南坐在替补席上,出现在右路向伯明翰球门发起冲击的依旧是彭南特。“贝尼特斯的这个决定看似出人意料,但仔细想来却是合乎情理。”英格兰媒体说,“阿隆索的受伤决定了杰拉德的位置,彭南特的攻击力又是芬南与阿贝罗阿不能比的。当然,这个决定也有赌博的成分,如果彭南特依旧状态低迷,那么贝尼特斯毁掉的不仅是一场比赛,还包括球员的未来。”

  贝尼特斯赌对了。在本场比赛中,彭南特是利物浦最活跃的因子,他一直在边路输送炮弹,孜孜不倦地给库伊特、杰拉德、沃洛宁与托雷斯制造机会。第41分钟时,他的大力远射差一点就敲开了伯明翰球门。终场前,由于拼得太猛,彭南特拉伤了大腿肌肉,无奈被换下,《卫报》说:“这是彭南特本场比赛唯一的遗憾。”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