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互博术"伤人又伤己 利物浦何时找到黄金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4:16  新浪体育
贝尼特斯"互博术"伤人又伤己利物浦何时找到黄金阵容

轮换 杰拉德也不是绝对主力

  新浪体育讯 轮换制,对贝尼特斯来说,是他足球盛宴中一道最值得提及的主菜,从瓦伦西亚到利物浦,西班牙人就没有排出过一套大致稳定的首发阵容,在他眼里,或许轮换能让对手无从应对,也能让自己的队员得到充分利用,毕竟国脚太多,不轮换有些人会没机会。贝帅要是当厨子的话,一定会成为大师,因为他必然要把花色繁多的食品搭配出更加玄妙的组合,但在足球上这样天马行空未必就是实效之为,更何况菜肴搭配有时候会产生负面的化学作用,从而激发毒性,足球也一样。

  从15日到22日,8天3场赛事,15日对朴茨茅斯,贝帅把中前场阵容几乎换了个遍,可以解释为一些明星打国家队赛事频繁,为了防止他们疲劳过度,影响效率。当时连续三场大胜对手,用一套新阵容逼出客场0比0,对手又是主场强悍的朴茨茅斯,并不丢份。

  随后在18日对波尔图,22日对伯明翰,事情来了,相对于对波尔图的比赛,第二场比赛中贝尼特斯中做出了两个重要调整,一是里瑟出场,打了两场左后卫的阿贝罗阿,换位到右路,让芬南休息,二是库伊特和沃洛宁首次搭档前锋线,中场线四人保持不动,事后来看,这样的轮换,除了让球迷感到某种程度的新鲜外,没有太实际的作用,尽管都熟悉贝帅随意搭配的脾气,但队员自身还是对换来换去感到不适应,始终形成不了一种强上加强的感觉。

  阿贝罗阿的右路效果如何,可以用劳而无功来形容,由于挪威人里瑟有在禁区外突然来上一脚的传统,伯明翰对他的防守很是毒辣,但相对空闲的阿贝罗阿也没有讨着好,虽然

西班牙人一直努力的在前场开拓,但能冲杀到对方禁区,或者和前方形成配合的并不多,也只有45度角的斜传证明了他助攻的“价值”,如果这也算价值的话。

  是阿贝罗阿水平不足?毋宁说他不适应这样的安排,两条线路需要照顾到的队员完全不同,各人习惯的跑位和踢法不同,需要实现位置配合的队友完全是新的,阿贝罗阿只能在比赛中快速调整自己,但熟悉状况远不如长期在左路培养出的感觉,而且还往往陷入孤军作战的境地。

  前锋线上的调整让人瞠目结舌,这次换成了库伊特和沃洛宁,四取其二有六种配置,开季才踢了九场比赛,六种配置贝尼特斯竟然都用了一遍,没有谁是绝对主力,也不可能有一套固定的打法出现,这比上赛季要极端多了,毕竟上季福勒是公认的边缘人物,偶尔出来满足大伙“看上帝”的渴望之情,而现在四大国脚挤在一起,贝尼特斯干脆如同抓阄一般,抓到谁就上谁。

  之所以说“抓阄”,很明显贝尼特斯不是按照状态论或者伤病论这种最普通的换人策略来行事,库伊特和沃洛宁,就象是不认识的一样,全场两人几乎没有配合,一看就知道是为了轮换而轮换,没有实际的正面的战术意义,难道是为了“好玩”才换的吗?大概伯明翰在贝帅眼里,也只够被实验的级别,可惜计关算尽,亦未能取对手性命,只有自己再次被天下人耻笑。

  在比赛中贝尼特斯还在位置上做出过一种变化,这不是人员轮换,但可看作是位置上的轮换,就是彭南特和巴贝尔的位置对调,上赛季贝帅很爱用这招,让贝拉米和彭南特临时换着打不熟悉的那边,这招到底有什么效用,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今天也是如此,都是逆着自己的习惯脚而来,反而弄得自己很尴尬,巴贝尔在左路踢得还成,一下跑到右路,人立刻就傻了,下半场早早离场,彭南特本场所有的威胁镜头,都是来自右路,到了左路,连45度起脚传中都不会了。

  下周中联赛杯打雷丁,贝帅必然会排出一套你预料不到的阵容,但队员名气不会弱,毕竟对手是雷丁,而且联赛杯现在成了香馍馍,大伙都要争一下,不用去揣摩贝帅联赛杯甚至下周联赛(对维冈)的阵容,反正西班牙人心目中没有黄金阵容,更不会有用无敌强阵打出一段传奇的想法。他更大的兴趣,就是进行人员上的随意搭配,来应付各种各样的赛事。红军球迷只能把一句俗透的话天天挂在嘴边:能赢就是硬道理,不过话说回来,轮换多了,队员体力能留住不少,到了联赛后期,相对其他一些队伍,

利物浦的后劲就显得有些可怕了。(孟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