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焦点战堪称欧洲级 战前里杰否认小罗彻夜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赛场的宿醉还停留在巴萨球员的脸上,诺坎普又将迎来一轮全新的考验。联赛中的巴萨是充满疑问的,3轮联赛过后仅取得1胜2平的平庸战绩,已落后皇马4分,因此,这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巴萨必须要将在欧洲赛场3比0大胜里昂的比赛中所展现出的精气神,在国内赛场也挥洒出来。

  毫无疑问,本轮西甲最重量级的比赛就是这场巴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当地时间周六22点(北京时间周日凌晨4点),在西甲年轻的裁判马连科吹响比赛的开场哨后,呈现在球迷面前的必然是一场通了高压电的比赛,而从两队的实力来看,这又是一场冠军联赛等级的比赛。就目前而言,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西甲赛场还未完成起飞,对奥萨苏纳的比赛,巴萨只拿到了1分,给出的形象也非常苍白。但是,感谢上帝,巴萨还有梅西,阿根廷“小跳蚤”及时复出,在对里昂的比赛中用自己的尖牙利嘴将巴萨从睡梦中激醒了过来,这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如果考虑到小罗最近3场比赛都被提前换下,考虑到亨利虽然取得了在巴萨的第一个关键进球,但就连他自己也承认还需要一两个月才能恢复到最佳,那我们只能期待梅西这张“王牌”,能完成对塞维利亚的扣底。

  另一方面,塞维利亚是带着刚刚被阿森纳深深的创口来到康达尔体育城的,冠军联赛上,他们刚刚用一场0比3惨败的比赛交了欧洲课堂的学费。但胡安德·拉莫斯的球队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两连胜(对奥萨苏纳比赛推迟到12月5日),虽然少赛一场,但在积分榜上依然排名第二,塞维利亚不但要给巴萨施压,还想给

皇马制造难题。不过,历史数据是对巴萨十分有利的,塞维利亚上一次在诺坎普取胜,还是在5年之前,2002-03赛季,巴萨正陷入危机,0比3输给对手,亲临诺坎普球场的5万名巴萨球迷以白手绢和刺耳的嘘声强烈要求当时的主帅范加尔“滚蛋”,这场失利也加速了主席加斯帕特的下课过程。在那之后,随着巴萨开始复兴,塞维利亚再未能在诺坎普取胜,“南方公牛”已经连续3个赛季在诺坎普输球。总的历史数据更是一面倒地对巴萨有利:双方在巴萨主场对阵63次,巴萨取得47胜10平6负,进173球失60球。

  ESPN西语版的评论员肯佩斯说:““在对里昂的胜利之后,巴萨必须要证明这一场胜利来得并非偶然。尽管里杰卡尔德表示外界批评不会影响到巴萨,但他也必须要维护更衣室的平衡。塞维利亚尽管输给了阿森纳,但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赖,巴萨在诺坎普将迎来一场恶战。”确实,近期媒体对巴萨并不友好,包括巴塞罗那的本地的媒体,近期也先后炒作了巴萨要更换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用换下场来惩罚小罗等新闻,周五,又一家当地媒体爆料,小罗在对奥萨苏纳比赛之前48小时,仍在一家夜总会彻夜狂欢,导致在比赛时状态糟糕。

  不过,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里杰卡尔德对此予以了否认:“我跟小罗谈过了,他说报纸写的并不是真实情况。我相信我的球员们的诚实,我相信我的球员能遵守俱乐部的规定,那就是赛前48小时不准外出。”里杰卡尔德表示自己信任小罗:“他是巴萨的重要一员,我相信他能和前几个赛季那样出色,我相信他一定能恢复到最佳。当小罗有所反应,他就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不能怀疑他的水准。”从训练的情况来看,这场比赛,里杰卡尔德很可能会重复对里昂那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尽管外界要求伊涅斯塔首发的呼声很高,而伊涅斯塔本人也对首发存在强烈渴望。

  巴萨的大名单中,最大的变化是古德约翰森的名字终于出现,此前,冰岛前锋一方面是有伤在身,另一方面是不在里杰卡尔德的计划中,一直都未能进入巴萨的大名单,不过,这一次进入大名单对他来说也许也只有象征性意义,在两位小将多斯桑托斯和博扬都有着出色发挥的情况下,他要想上场,很难。塞维利亚方面,后防中坚、队长纳瓦罗依然还在养伤,法比亚诺、马莱斯卡、法奇奥、辛克尔、卡贝尔等球员也因不同原因被排除在大名单外。

  预计首发阵容:

  巴萨:巴尔德斯/赞布罗塔、马科斯、米利托、阿比达尔/哈维、亚亚-图雷、德科/梅西、小罗、亨利

  塞维利亚:帕洛普/阿尔维斯、博拉鲁斯、埃斯库德、德拉古蒂诺维奇/纳瓦斯、雷纳托、凯塔、杜达/科尔扎科夫、卡努特

  (伊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