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两点进步找回大帝尊严 为什么巴萨中锋不同于其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7:2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联赛尚未开张,很多人都在怀疑亨利这笔2400万欧元的买卖巴萨是否亏本了,内行却不这么想。前贝蒂斯主帅路易斯·费尔南德斯说:“我敢打赌,亨利这样的球员随时可能出彩。丢掉疑虑吧,进球对亨利来说只是时间问题。”果然,在与里昂的比赛中,亨利补时阶段拣漏得手,攻入了代表巴萨的第一球。

  虽然风头不如梅西,但亨利已有所进步。埃托奥受伤后,里杰卡尔德并没有立刻让亨利打中锋,因为亨利尚未完全找回状态,打中锋很可能陷入重重包围,这是目前亨利还不能胜任的。但在前两场联赛中,小罗后撤组织,巴萨面临进球少的局面。对里昂比赛的上半场,里杰卡尔德终于试着让亨利担任中锋。

  此时,亨利的活动区域已不再是左路,而是在两肋自由寻找机会。事物就是如此辩证:中路受阻多,进攻机会也多。亨利没什么可抱怨的,因为上半场小罗和梅西给他的短传并不少,可或因彼此缺乏默契影响了传接球的精确度,或因对方的重点防范,亨利无功而返。但是,这和亨利应该强调的两点进步并不发生冲突。

  他的第一个进步,是正在不断领会巴萨的风格。本场比赛,亨利第一时间处理球的习惯正在形成。

中锋处于对方包围中,任何思维缓慢、动作不干练都会造成丢球。第48分钟,中路得球的亨利有意往左路运行,把对方中卫带出来后立即回磕给中路插上的小罗。这说明,在阿森纳自由驰骋于前场的亨利,正在设法习惯巴萨完全不同的打法。

  在巴萨,中锋不能享受很大空间,但能在近距离得到众多支持,问题是适应见缝插针式的短传。有个细节值得注意:第69分钟,亨利中路接哈维直传,眼见同伴无法跟上,他当机立断,横向带球后转身射门被扑出,从这次处理上,人们能看到埃托奥的神韵。

  亨利的第二个进步,是他加强了拼抢。第11分钟,亨利到边路逼抢对方后卫,因背后铲球险些得黄牌。第51分钟,对手因亨利的穷追不舍,无奈将球踢出边线,引来坎普诺球迷的掌声。第61分钟,亨利被对方断球,恼羞成怒的他一直死死缠住对手,直到失而复得。有趣的事,亨利得黄牌并不是因为他的骁勇。第72分钟,裁判已鸣哨示意亨利越位,但进球心切的他还是赌气地一脚射向球门,黄牌。

  上帝理解亨利,上帝知道再不进球的话亨利的脑袋会爆炸。第91分钟,巴萨再现漂亮的配合,多斯桑托斯右路过人后拔脚就射,球被扑出,门前等候的亨利拣到机会破门——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庆祝时的他晃晃悠悠好像喝醉了。可别真醉啊,亨利。打中锋是第一次,进球也才开始。一周双赛还在等他,巴萨需要他再接再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