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道血印封住"梅黑"恶嘴 巴萨平静前场靠他掀起巨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7:2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梅西复出了!”这条消息成了巴萨与里昂赛前的重要新闻,自然有它的道理。

  联赛首战桑坦德,梅西就引发过争论。他在第62分钟被换下,双方0比0打平。媒体疑惑地问:“里杰卡尔德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梅西可是表现最好的。”二战毕尔巴鄂,巴萨进了3球,小罗进了两球,可球迷认定梅西是无名英雄。三战奥萨苏纳又是0比0。这回要怪国际足联,远赴澳洲打比赛的梅西成了伤兵。“若梅西那天在场,巴萨是不是能打破那个鸭蛋?”巴塞罗那媒体的嘀咕有点唯心,却表露了他们对梅西的迷信。

  和往常一样,梅西被安排在右路。在巴萨的三前锋中,梅西是唯一担负边路穿透任务的球员。同时,他还经常横向带球,寻找左脚射门的可能。可是,梅西还有四处换位的习惯,这方便了他参与每个区域的局部战争。第21分钟,巴萨获得左路角球,梅西主动跑到角旗区,和小罗打了一次战术配合后,梅西在两名后卫夹击下硬闯禁区。虽然球是被里昂后卫克莱尔自己碰入球门的,但在目前的巴萨,也只有梅西敢过人、能过人。

  梅西崇拜小罗,小罗也对梅西特别关照。第36分钟,两人又有了经典配合。梅西中场断球发起反击,小罗眼见右路有空,一个斜传。好一个梅西,用胸部将球一停,趁着对方后卫扑上来的当儿,左脚将球一挑过了对方,然后一个连贯的射门动作。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必进之球被补位的克莱尔门线解围,坎普诺响起一片遗憾的叹息。

  下半场开始阶段,是梅西疯狂的阶段。第47分钟,梅西接哈维传球射门,被两名后卫身体挡住;1分钟后,小罗直传,哈维中路接球后转身分给梅西——空门,起脚,却意外打高。这回,抱着脑袋感叹的是梅西本人了。难道他今晚和球门无缘?难道他会辜负球迷对他的厚望?梅西在继续努力。

  有人说,只要巴萨发挥出快传、传球精确的特点,就没几个对手能挡得住。第82分钟,仍然是左路局部的以多打少,德科将球交给多斯桑托斯,后者回传,德科再交给穿插而上的伊涅斯塔,伊涅斯塔同样第一时间的传中,由梅西完成破门任务。整个配合过程,闪耀着巴萨足球的特点。

  等到第四裁判亮起换人牌时,有经验的坎普诺球迷已经知道该换下的是谁。全场起立鼓掌,全场——有几个人能享受这样的殊荣?他们在感谢梅西的进球,在表彰梅西的拼搏精神。让我们趁机翻阅一下梅西本场的记录:第36分钟,梅西中场抢断成功,交给小罗后开始了巴萨的新一轮反击;第41分钟,梅西跳起争顶,倒地不起的却是对方的卡尔斯特伦;第43分钟,梅西回抢时一直跑回本方底线!梅西,你这晚吃了什么?

  没吃特别的东西,倒是挨了对方的扫堂腿。赛后,特写镜头对准了梅西小腿上渗着血的两道伤痕。“球迷对我们不甚满意,我们自己何尝不是这样?我们决心打好这场比赛,我们今晚战胜的是里昂,这让我感到高兴而忘记其它所有的一切。”多精彩的进球,多朴素的语言,又多么平静的态度。梅西啊,真能让球迷把他爱死。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