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一个思想换来久违完胜 前场巧妙变阵激活两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7:2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很难想象,巴萨必须以冠军杯的胜利来减轻内战不利的压力。赛前,媒体对巴萨的批评太多,空气过于紧张,似乎一旦打平里昂,里杰卡尔德就得下课似的。

  “有关巴萨穿新鞋走老路(有了4名新球员后,足球形象没有好转)的评论我已经听烦了!我们不正在努力工作设法改进吗?诸位有什么高招就说出来听听!巴萨近年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所有球员都该受到尊重。只有球队、媒体和球迷同心同德,才是巴萨唯一的出路。”里杰卡尔德赛前发火,让在场者个个噤若寒蝉,“我不怕挨批评,但确实有人想坏巴萨的好事。”这几句话,够深刻的。

  话虽如此,里杰卡尔德还是在赛前认真备课。里昂已不是上赛季的里昂,前贝蒂斯主帅、法国人路易斯·费尔南德斯当了回“密探”:“前两个赛季里昂让

皇马难堪,靠的是中场开始的短传和快速推进。现在,小儒尼尼奥依然是里昂核心,要小心他们年轻的快
中锋
。”里杰卡尔德对症下药:盯死小儒尼尼奥,切断里昂运输线,成了巴萨的当务之急。

  巴萨的整体打法没变,但德科甚至哈维在组织进攻时,还得不时留神本方左路的小儒尼尼奥。因为亨利本场打中锋,左路的小罗没有抢断能力,阿比达尔要兼顾助攻。于是该区域有些兵力过剩,好在德科和哈维都有往右路梅西处转移的眼光和精确传球,使巴萨不至于左右失衡。

  巴萨的优势是明显的,他们不断在里昂门前制造险情。全场比赛,巴萨有9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是个不坏的数据。里昂的危险之处在于,小儒尼尼奥经常会分出“阴险”的传球,戈武、本泽马和替补上场的本阿尔法都能用速度给巴萨制造麻烦。诺坎普球场宽大,前场空当是双方都能充分利用的。可里昂全场只有一次射门打中门框范围,除了证明G.米利托和马克斯比图拉姆速度更快、相互补位更便捷,也证明小儒尼尼奥的作用被最大限度限制了。

  此战小罗回到左路,使突前的亨利有了更多触球和参与进攻的机会。当然,比赛真正的英雄是梅西。梅西能做目前小罗和亨利的状态做不到的事,那就是个人突破和跑动中寻找射门机会。上半场,梅西的传中造成对手乌龙。

  1比0的比分并不能让诺坎普球迷满意。下半场里杰卡尔德用伊涅斯塔换下小罗,加强左路的攻击力。几分钟后,刚在这个位置上打顺的伊涅斯塔又得改位置,因为多斯桑托斯替下了哈维,伊涅斯塔重新成为组织者。这招很绝,伊涅斯塔给巴萨的连续传递增加了新鲜血液。最后10分钟,巴萨连进两球。麻烦的是,媒体又该说了:里杰卡尔德为何变招如此晚?是不是因为伊涅斯塔不是巴西或法国人,就得不到该有的信任?

  3比0的大比分稳定了球迷情绪,本周末巴萨主场迎战塞维利亚时气氛会相对宽松。进球后里杰卡尔德手舞足蹈的场面让电视镜头拍个正着。“足球本身就是种享受,对球迷、对球队来说都是同样,所以我兴奋也很正常。要知道,这3比0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荷兰人在赛后说。他没提他可能下课的传言。在西班牙4年多,他早习惯了。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马克斯、G.米利托、阿比达尔/哈维(79’多斯桑托斯)、亚亚·图雷、德科/梅西(88’博扬)、亨利、小罗(66’伊涅斯塔)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