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判罚翻版昔日负曼联冤案 阿森纳点球红牌是否应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4:11  新浪体育
争议判罚翻版昔日负曼联冤案阿森纳点球红牌是否应得

森德罗斯:你确定自己没搞错?!

  新浪体育讯 听见莱利的名字,温格和阿森纳人都会心里一颤,0405赛季第10轮,阿森纳49场不败纪录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终结,当时的主裁判就是莱利,鲁尼一个假摔被他判成点球,范尼操刀命中,枪手不败神话就此终结[点击看当时争议判罚]。

  2年零3个月之后,命运再一次把莱利和阿森纳噩梦联系在一起。比赛最大争议出现在第63分钟,雅库布带球突破,森德罗斯在一对一防守时伸出的手臂打在米堡人肩上,雅库布随即倒地,莱利跑上去手指点球点,然后向森德罗斯掏出红牌。雅库布打入点球,米堡1-0领先只剩10人作战的阿森纳。

  这个判罚是否存在争议?答案是肯定的。首先,从电视录像中看双方只是轻微接触,森德罗斯的手臂是否会造成拉拽作用值得怀疑,其次双方发生接触的地点是否在禁区内?还是电视录像显示雅库布摔倒瞬间身体并没有在禁区内,最多只能算是禁区线上,也就是说点球判罚很勉强,还有,判罚点球之后是否还要向森德罗斯出示红牌?从莱曼愤怒摔球的反应看,阿森纳队员对点球+红牌的判罚相当不满,至少森德罗斯的犯规绝对算不上恶意。

  莱利从1994年开始执法足球比赛,1999年从边裁转为主裁,2002年足总杯决赛中执法阿森纳对决切尔西,2004年执法欧洲杯,从履历上看莱利也算英格兰名哨,但是他惹出的争议判罚也不少,其中

曼联多次成为受益者,除了上述提到的鲁尼假摔赢得点球并最终终结阿森纳49场不败,03-04赛季曼联对阵
利物浦
,开场10几分钟莱利判给曼联点球并红牌罚下海皮亚,结果是曼联4-0大胜红军。本赛季第8轮,雷丁球员亨特在够不到皮球的情况却伸腿带向切赫的头部。结果切尔西门将头骨骨折,但莱利甚至没有吹罚犯规。90分钟后松科在空中撞击库迪奇尼,胳膊肘一下把
意大利
人撞翻在地,后者疑似颈部骨折立刻被担架抬出,但莱利依然是无动于衷。

  有意思的是,英超联赛24轮,阿森纳主场对阵曼联,原本莱利被任命为主裁判,但到了比赛开始前突然变成本内特,最终阿森纳上演大逆转力克领头羊曼联。不过阿森纳最终还是没能逃过莱利的“毒手”,尽管亨利扳平比分避免了客场落败的命运,然而枪手没能趁利物浦主场被逼平缩小与红军的差距,反而被身后的博尔顿追了上来。翻阅上赛季河畔之战,阿森纳丢了三分,主裁判还是莱利……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