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错判揪出问题哨 主裁竟有“偏好”曼联经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6:23 新浪体育
四大错判揪出问题哨主裁竟有“偏好”曼联经历(图)

温格:你到底想干什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曼联击败阿森纳赛后,主裁判利雷成为了最具争议的人物,温格赛后对他的判罚显得非常愤怒,认为阿森纳在比赛中就像“遭到了抢劫”。全场比赛最具争议的共有四次判罚,其中三次令曼联受益,一次令阿森纳逃过惩罚。

  四次错判漏判

  第一次明显的误判出现在上半时第18分钟,永贝里在反击中形成单刀,费迪南德从身后追上将他撞倒,理论上说这是一次明显的战术犯规,而且是最后一名后卫,判罚任意球无须多说,唯一需要裁判决定的是究竟该向费迪南德出示红牌还是黄牌。令人吃惊的是,利雷对这次犯规视而不见,温格在场边愤怒不已,连声向第四官员表示抗议。

  第二次主裁判利雷放过了曼联范尼的一次粗野犯规。第33分钟,范尼在边线处丢球,随后抬起右脚对着跑过来断球的科尔踢了过去,范尼的鞋钉结结实实的踏在了科尔的膝盖上,后者惨叫倒地痛苦不堪。从慢镜头回放看,范尼此举确实是有意为之,在踢不到球的情况下直取对方膝盖,至少应该吃到一张黄牌,不过这一次利雷又是手下留情,他甚至漏过了范尼的犯规,只是判罚阿森纳掷边线球。

  第三次是全场的焦点,即点球的判罚,慢镜头显示,坎贝尔的出脚确实没有碰到鲁尼,后者靠假摔赢得了点球。(详见曼联阿森纳争议点球全聚焦:假摔 无辜还是职业)

  第四次是在曼联领先后,这一次受益的是阿森纳。当时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后被科尔勾倒,但利雷也许受到了点球争议的影响,在犹豫间示意比赛继续,放过了阿森纳真正该吹罚点球的动作。

  竟有“偏好”曼联经历

  温格在赛后曾说出这样一段耐人寻味的话,似乎在暗示足总指派裁判时便有所“偏颇”。“看看这名裁判在曼联比赛中判罚的记录吧,这已经能够说明一切了。”温格气愤的说,尽管法国人没有点出具体的记录是什么,但却是“有史可查”。

  利雷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多次执法曼联比赛,在过去7场他执教的曼联主场比赛中,利雷共判给主队5个点球,罚下3名客队球员。

  2002年3月6日,曼联对托特纳姆

  热刺的塔里科在禁区内冲撞了斯科尔斯,利雷判给曼联一个点球,并将塔里科红牌罚下,本场比赛曼联4比0获胜。

  2002年9月3日,曼联对米德尔斯堡

  利雷认为客队的埃希奥古在禁区内拉了范尼,判给曼联点球,范尼主罚命中,曼联1比0获胜。

  2002年10月7日,曼联对埃弗顿

  比赛还有3分钟时,双方依旧平局,但利雷随后不久罚下了客队的维尔,之后曼联连进3球取胜。

  2003年4月5日,曼联对利物浦

  赛后利雷登上了头条,原因是开场仅有4分钟,他就判给曼联点球,并将客队的海皮亚罚下,随后他在下半时又判给曼联第二个点球,主队最终4比0获胜。

  2004年4月24日,曼联对利物浦

  利雷唯一一次作出对主队不利的判罚,内维尔禁区内放倒了杰拉德,客队墨菲罚中点球,赛后,弗格森对判罚没有抱怨。

  2004年10月24日,曼联对阿森纳

  坎贝尔的出脚并未碰到鲁尼,但利雷仍旧判罚点球,此前费迪南德曾对永贝里有过一次战术犯规,但未遭到判罚。

  (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