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有条趟不过的"河" 昏庸裁判再次"点"杀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5:59  东方体育日报

  阿森纳总有一些坎很难迈过去。英超第26轮,挡在枪手面前的是米堡和主裁莱利。结果,枪手在河畔球场延续了2007年至今的不败纪录,但付出的代价却是积分差距进一步被身前的球队拉大。令温格更郁闷的是,这种尴尬的局面总伴随有一些争议。赛后,有关森德罗斯的那张红牌,令双方的火药味继续在泰恩河畔蔓延。

  枪手三陷“河畔”

  此前战胜布莱克本,曾有媒体为阿森纳欢呼,“枪手不再受西北球队的欺负了。”但挑战泰恩河畔的米德尔斯堡,枪手的痼疾依旧没有治愈。这支北方球队,还是按惯例压着阿森纳一头。主场逼平枪手后,米堡在2007年3胜2平,保持了不败的纪录。光这一点,就让以“新年至今不输一场”安慰自己的温格有些难为情。

  从上赛季开始,米堡的主场就成了豪强的坟地。阿森纳不但没有幸免,而且,对比近几个赛季的交锋史,温格要比弗格森、穆里尼奥更加痛苦。2003-2004赛季,阿森纳以联赛不败战绩第三度夺得英超桂冠,但杯赛的“伤痛”却来自河畔球场。那一个赛季的联赛杯,温格第三度率队闯入半决赛,首回合在海布里0比0战平米堡后,枪手来到河畔球场与对方决一雌雄。可半场未结束,马丁·基翁就领受红牌下场,眼看巴西中场艾杜扳平比分,阿森纳有望进入加时淘汰对手,刚加盟的雷耶斯却在终场前送出“乌龙”,西班牙枪手加盟后的首粒入球也成全了米堡破天荒第一次闯入决赛,并夺走俱乐部历史上首座锦标。

  上赛季在河畔球场的那场失败至今阿森纳球员还记忆犹新。雷耶斯终场前总算打入了米堡大门,但雅克布与马卡罗内的入球,早就粉碎了枪手抢分的梦想。那段日子,是阿森纳最郁闷的时刻。联赛还未过半,就早早退出了冠军的争夺。直到主场迎回米堡,7比0的大胜才让枪手出了这口恶气。

  莱利再导“点球门”

  赛后令阿森纳大动肝火的还是那张老面孔——莱利。这位被戏称为“

曼联御用裁判”的主裁,依旧没放过枪手。比赛第63分钟,他向阿森纳中卫森德罗斯出示了红牌,还判给主队米堡一粒点球,理由是森德罗斯在禁区内背后推倒了带球的雅克布。率先失球,再加上少一人作战,让阿森纳挽回局面的希望落空。仅仅凭借亨利第78分钟的入球,“受伤”的枪手才带着1分离开。

  温格自然不愿放过讨伐莱利的机会。教授表示,他实在不懂莱利的判罚尺度。“什么是故意犯规?我认为赛场上没有这种说法。作为一名中卫,森德罗斯就是冲着球去的。而莱利的这张红牌,完全不是为了保护一场正常的比赛。如果是11人打11人,那么阿森纳将赢得比赛。”温格驳斥道,“而且,对于犯规发生地点的判定,我也觉得不可思议。雅克布是不是在禁区外就倒地了,相信大家比莱利看得清楚。”

  2004年10月,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终结了49场不败。执法的仍是莱利。鲁尼假摔骗到的点球,至今还戳痛着阿森纳的心坎。而昨晚在河畔球场,温格又看见了那个“要置阿森纳于死地”的莱利。“维杜卡恶意肘击图雷,难道这就不该出牌?但很明显,他从不打算惩罚米堡的球员。”

  而米堡少帅索斯盖特却不相信莱利要害阿森纳,“我们也许该看看,阿森纳的那个入球有否犯规。很多人跟我说,莱曼在手抛球发动进攻时,已经站在了禁区外。因此,是米堡球员的出色表现,才换来了这样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