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红牌"罚掉"阿森纳两分 疲惫枪手有心追平无力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4:40  足球-劲体育

  上周日出征河畔球场,阿森纳先失一球,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亨利为球队扳平比分。枪手虽然未能做客带走3分,却维持了新年来三线作战9场不败的战绩。赛后,索斯盖特承认扳平让他非常失望,但温格则认为,11打11,阿森纳应该取胜。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第64分钟。维杜卡接应长传后头球分给雅库布,后者突入禁区时被森德罗斯从后拉倒,当值主裁莱利果断判罚点球并出示红牌将森德罗斯直接罚下。雅库布亲自操刀主罚点球命中。判罚时刻,温格提醒第四官员,雅库布摔倒前受到的侵扰来自森德罗斯在禁区线外的犯规,慢镜头则显示森德罗斯在禁区内似乎和雅库布还有身体接触。英国媒体对这一影响比赛质量的过重判罚存在争议。而温格则态度鲜明,“我不认为森德罗斯是有意阻挡,裁判的决定显得苛刻。”更让教授不满的是,米堡相同规格的犯规却没有得到莱利的一视同仁。此前,阿尔卡对法布里加斯飞铲,维杜卡对杜尔起肘,但莱利只给了一张黄牌。“维杜卡那一下似乎告诉我们,把肘子放在后卫队员面前是可以接受的”,温格说:“我不是对比赛的对抗性有什么看法,只是希望裁判能做好本分。”

  米堡领先前,双方制造的场面不温不火。本赛季首次交锋,双方在酋长球场1比1战平,不过此前11次交锋,米堡对枪手只有1胜,看台上出现了明显空位,英国媒体趁机呼吁中游球会要降低票价恢复票房。但米堡近期状态不错,球队上两轮5比1大胜

博尔顿,那场的明星唐宁继续活跃在左路。锋线上,雅库布配搭两场禁赛后复出的维杜卡。与米堡相比,枪手可用疲惫两字形容。进入新年,枪手在联赛和两个杯赛中出战8场,虽然青年军成功进军加的夫,但温格也付出了大面积减员的代价。最新一批伤病名单包括埃布、迪亚比、巴普蒂斯塔和赫列布。

  点球失守前,阿森纳后防没有给对手很多机会。上半场罗斯基两次在禁区外抽射均偏出,亨利也有一次机会突破到禁区前,可惜一脚搓射角度不刁,被琼斯没收。下半场罗斯基继续发力,克利希也频频在左路走廊来回奔袭。但伍德盖特领衔的“木门”防线本场异常坚固,多次将枪手的攻击化解在禁区线外。赛后,他被《泰晤士报》评为当场最佳。上赛季

冠军杯,伍德盖特就与枪手有过交手,彼时效力
皇马
的他还时常受伤病困扰。

  雅库布赚得点球,攻入了本人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这鼓舞了主队的进攻自信。唐宁禁区内射门被霍伊特封堵,随后维杜卡禁区前一脚劲射被莱曼飞身扑出。少打一人的枪手丝毫没有保守。少了森德罗斯,温格将吉尔贝托移后充当中卫,将弗拉米尼移到禁区前作屏障。失去了中场控球优势,阿森纳禁区内遭受了更多冲击,但枪手反而顺势取得入球:第77分钟,莱曼大力手抛球发动进攻,杜尔将球吊向对方禁区,阿德巴尤争顶得手,亨利赶上推射入网。

  这是亨利的第12个入球。进球后,他开心地在角旗附近和助攻他的阿德巴尤对舞。不过,其他队友并没有加入,显然平局并不能让所有人都笑起来。本赛季,枪手在联赛中有9次落后均追平对手的纪录,其中还有3次逆转取胜。做客少打一人的困境也不是没有(客胜布莱克本2比0)。扳平后,温格干脆撤下霍伊特打3后卫,换上德尼尔森加强中场控制。但疲惫显然拖了枪手的后腿,最后阶段阿德巴尤明显乏力。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霍伊特(81’德尼尔森)、森德罗斯、杜尔、克利希/弗拉米尼、吉尔贝托、法布里加斯、罗斯基/亨利、阿德巴尤(87’阿利亚迪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