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前锋赛后竟交出后卫数据 伊布比特雷泽盖差点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表现太稳定了,阿德里亚诺的力量无人能比,特雷泽盖是一个天生的禁区内杀手,未来则属于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的阿根廷前锋克鲁斯接受《奥勒报》的采访时如是说。确实,现在的伊布比起他的队友特雷泽盖来还不成熟。在特雷泽盖在圣西罗以一记机敏的倒地凌空脚尖捅射打进了他在尤文图斯的第104球,追平了当年普拉蒂尼的纪录时,谁也不知道伊布拉希莫维奇在这90分钟干了些什么。

  tgcom赛后给尤文图斯的评分普遍不高,但以齐门蒂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为最低,4.5分,在tgcom看似比较中庸的评分系统中,这样的得分已经算是相当少见了。

  齐门蒂表现确实糟糕,运气也不好,

AC米兰除了进球也有一些机会,比如维埃里最后时刻的单刀球,但都打在了门框外,而但凡打在门框内的,除了卡卡的必进球之外,另外两个运气球齐门蒂也都没有扑住。

  伊布呢?

  伊布在本场比赛中似乎没有太多可说的地方,其实他也挺“抢镜头”,但多数是看到他对裁判的发泄,对马尔蒂尼的犯规,在OPTA赛后的数据统计中,伊布拉希莫维奇射门仅1次,射正0次,越位4次,反倒是犯规却有5次,是全场最多。相应的,马尔蒂尼全场5次被犯规,也是场上28名球员中最多的。

  开场32分钟,马尔蒂尼就已经是第三次从伊布拉希莫维奇脚下断球了,与舍瓦实用的技术,皮耶罗中看而实用的技术相比,伊布的“街头足球”虽然观赏性十足,但是在真正的强手面前却缺乏杀伤力,例如上半时结束前,伊布想要大腿颠球转身突破内斯塔,球已经过去,人刚要转身,却被内斯塔还以一个“蝎子摆尾”把皮球钩回来断下,而77分钟伊布本来从左肋下底有机会,但面对斯塔姆,他用了一个小罗纳尔多式的“甩牛尾”想要晃过斯塔姆,荷兰人一伸脚就把球断了下来。而终场前2分半钟,AC米兰控球拖延战术让尤文图斯难得地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伊布拿球只要简简单单塞给皮耶罗就好,但他却把球塞到了马尔蒂尼脚下,皮耶罗背过身去,右手用力向上一扬,极其不满。

  伊布是把简单的足球复杂化了,对付莱切,或许还真能管用,但在真正的充满压力的大赛上,面对真正的强手,又是另一回事了,而他又不像小罗纳尔多那样真正把“快乐足球”玩到挥洒自如,今天比赛后伊布交出的这份“后卫数据”,可真是令人有点尴尬。

  这也是为什么伊布拉希莫维奇很少在对强队的比赛中有上佳的表现,来了意甲一个多赛季,在面对AC米兰、

国际米兰
罗马
的比赛中,伊布只对国际米兰打进过一个点球,虽然两个赛季在主场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始终也未能转化为进球。而冠军杯上,更是仅仅在对维也纳快速的比赛中打进了锦上添花的一球。

  伊布的能力和潜力是有的,他的身体力量、高度、协调性的组合是足球运动员中罕见的,但关键是他怎样利用自己的条件。看来,伊布真得像他的搭档特雷泽盖学学了,后者似乎与伊布恰恰相反,往往是在关键比赛中进关键球,尽管拿球突破看起来近乎笨拙,但在门前那一下,却可以以各种美轮美奂的方式将皮球送入网中。而这却又是伊布很少做到的。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