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尤文3球完胜追平最佳开局 罗马德比平分秋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4:57 新浪体育
意甲-尤文3球完胜追平最佳开局罗马德比平分秋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3日20时30分),意甲第8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罗马与拉齐奥在德比战中1比1平分秋色,托蒂首开纪录,但拉齐奥前锋罗基扳平比分。在昨晚比赛中,尤文图斯客场3比0完胜莱切,取得8连胜,追平了本队在1930-31赛季与1985-86赛季创造的意甲历史最佳开局纪录。伊布打破本赛季联赛进球荒。终场前,穆图与替补萨拉耶塔各下一城。但布冯的替身阿比亚蒂受伤下场。

  尤文图斯作客莱切。维埃拉、布冯、泽比纳、比林德利仍然缺阵,赞布罗塔打右后卫,基耶利尼出现在左路。莱切前7轮输了5场,仅高出降级区1分,但他们3场主场有2场没有丢球,主教练巴尔迪尼此前与卡佩罗4次交锋全部落败。

  比赛在雨中进行,由于赛前一天也下过雨,场地状况很不理想。第4分钟,皮耶罗传球,内德维德传中,但伊布没接应到。第9分钟,埃莫森中路直传,伊布拿球面对斯托维尼的防守,连续作了几个虚晃动作,在禁区右侧距门15米处右脚斜射,球从斯托维尼裆下穿过紧贴远门柱入网,尤文1比0领先。

  第19分钟,卡莫拉尼右侧开出角球,科南在禁区边缘左脚凌空射门高出。第38分钟,尤文几乎扩大比分,穆图在门前25米处右脚劲射被西奇尼亚诺扑出,伊布补射却打飞。上半时补时阶段,卡塞蒂禁区前沿放倒皮耶罗,尤文队长亲自主罚任意球被西奇尼亚诺双

拳击出。

  下半时,萨拉耶塔换下伊布。乌拉圭人马上就得到机会,基耶利尼左路传中,萨拉耶塔头球高出。第48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皮耶罗头球同样顶高。第54分钟,萨拉耶塔抓住对方失误,在禁区内左脚射门被西奇尼亚诺用身体挡出,错过了得分良机。第55分钟,卡塞蒂拉倒基耶利尼,被黄牌警告。

  第66分钟,穆图没注意到阿布鲁泽塞受伤倒地,他继续带球突入禁区左脚射门,西奇尼亚诺扑出底线。第80分钟,阿比亚蒂铲球解围时受伤,曾经效力莱切的奇门蒂替补出场。第81分钟,萨拉耶塔与后卫争顶头球摆渡,穆图在门前2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球碰后卫佩科拉里钻进左下角,2比0。补时阶段第4分钟,尤文发动反击,两位替补配合,卡莫拉内西中路分球到禁区左侧,萨拉耶塔右脚停球,在门前10米处左脚大力斜射得分,3比0。

  莱切(4-2-3-1):1-西奇尼亚诺/77-卡塞蒂,4-佩科拉里,21-斯托维尼,5-阿布鲁泽塞/23-马里亚尼尼(75'巴尔德斯),24-莱德斯马/25-科南,40-G.德尔维奇奥,7-卡莫拉尼(36'科佐利诺)/9-武齐尼奇。

  尤文图斯(4-4-2):32-阿比亚蒂(80'奇门蒂)/19-赞布罗塔,6-科瓦奇,28-卡纳瓦罗,3-基耶利尼/11-内德维德,8-埃莫森,23-詹尼凯达,18-穆图/9-伊布拉希莫维奇(46'萨拉耶塔),10-皮耶罗(78'卡莫拉内西)。

  罗马“主场”迎战拉齐奥。罗马前7轮只拿到8分,此前2轮均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先后负于锡耶纳与恩波利。巴西门将多尼上演意甲处子作。托蒂的妻子布拉茜出现在看台上,虽然有报道称她已经进入医院待产。拉齐奥在奥林匹克的近4场比赛取得全胜,但门将佩鲁齐赛前热身时受伤,第二门将塞雷尼也有伤,于是41岁“高龄”的巴洛塔把守大门。

  开场12分钟,塔代伊低传,托蒂铲射偏出远门柱。第35分钟,菲尔马尼与佩罗塔相撞,双方发生矛盾,但主裁判帕帕雷斯塔很快平息了混乱。第40分钟,塔代伊左肋塞球,托蒂切入禁区,右脚外脚背小角度弹射,球被门将巴洛塔一托入球门顶端,罗马1比0领先。托蒂把球放到

球衣里面,向妻子祝福。此后,双方再次发生争执。第57分钟,塞萨尔左路下底传中,前锋罗基前点接应,抢在齐伍前面头球顶入远角,1比1。

  此后,双方进攻更加积极。托蒂接应小曼奇尼传中,达博飞铲救险。此后,托蒂又给蒙特拉做球,后者射门被挡出,小曼奇尼补射反弹高出横梁。达科特换下佩罗塔,曼弗雷迪尼替下塞萨尔。第74分钟,主裁判帕帕雷斯塔正在平息迪卡尼奥怒火,被看台上掷下的硬币击中,但他并未中断比赛。

  迪卡尼奥接应任意球,在后门柱头槌入网,但已经越位在先。随后,他被潘德夫换下。托蒂出现抽筋,但他马上就有一脚射门,拉齐奥后防解围不远,托蒂在左侧距门14米处尝试倒钩射门偏出。令人失望的蒙特拉被农达换下。第83分钟,齐伍左侧开出任意球,帕努奇后点距门8米处头球被巴洛塔没收。此后,塔代伊没有传给位置更好的农达,而是自己远射错失机会。补时阶段,罗马中路巧妙配合,塔代伊直传禁区,农达横拨闪开后卫,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罗马最终只得接受平局的结果。

  罗马(4-2-3-1):32-多尼/2-帕努奇,4-库福尔,13-齐伍,25-库弗雷/20-佩罗塔(64'达科特),4-德罗西/30-小曼奇尼,10-托蒂,11-塔代伊/9-蒙特拉(82'农达)。

  拉齐奥(4-4-2):32-巴洛塔/22-奥多,13-西维利亚,25-克里巴里,8-扎乌里/85-贝赫拉米,4-菲尔马尼(56'达博),20-利维拉尼,10-塞萨尔(65'曼弗雷迪尼)/9-迪卡尼奥(78'潘德夫),18-罗基。

  切沃主场2比1击败卡利亚里。第71分钟,塞米奥利开出角球,丹纳头球破门。第73分钟,尼日利亚小将奥比纳从中线个人突破射入近角。补时阶段,埃斯波西托传球,苏亚索巧妙吊射得手。

  利沃诺主场1比0力克

雷吉纳
第29分钟,利沃诺中场莫罗内报复特德斯科,被红牌罚下。第80分钟,梅斯托对塞萨尔·普拉德斯犯规,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88分钟,C.卢卡雷利突破德罗萨,小角度抽射得分。

  桑普多利亚主场3比3战平锡耶纳。第38分钟,波尔塔诺瓦对博纳佐利犯规,弗拉基主罚点球命中。第48分钟,基耶萨射中横梁,洛卡特利补射扳平。第54分钟,沃尔皮主罚任意球折射入网。第70分钟,帕万放倒博格达尼,基耶萨也操刀射入点球。第80分钟,弗拉基抗议主裁判被罚下。3分钟后,巴奇尼传球,韦尔加索拉推射得分。补时阶段,法尔西尼对帕隆博犯规,沃尔皮射进此役第3个点球。

  特雷维索主场1比2负于恩波利。第25分钟,塔瓦诺右路传中,阿尔米隆冲顶破门。第78分钟,法瓦凌空射门得分。2分钟后,塔瓦诺右脚劲射击中远门柱弹进。(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