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支替补阵容也能成对手恶梦 尤文已展示深不可测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是卡佩罗执教尤文图斯的第二个赛季,与上赛季相比,老妇人最大的变化便是板凳厚度的增加,能打球的人更多了。在卡佩罗的调教下,几乎所有人都达到了“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状态。与莱切的比赛,可以说,正是凭借着非主力球员的出色发挥,尤文才迎来了一场完美的胜利。

  卡佩罗在评价本场比赛球员的时候首先便提到了穆图:“穆图在右路的表现非常出
色,当他移动到锋线的时候会非常可怕。”的确,穆图是值得得到表扬的。第81分钟,他接到后卫科瓦奇的后场长传,稍做调整,在禁区外一脚怒射,皮球直窜对方大门左下角,门将西齐尼亚诺无可奈何。全场比赛,打满90分钟的穆图居然有10次射门,其中4次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了扑救!此外,罗马尼亚人还有1次有威胁传球,在与对方球员的11对抗中6次占得了优势,以及两次抢断和两次回到本方禁区内的解围。赛后,kataweb为穆图评了6分,但在卡佩罗的眼中,他却是尤文图斯本场发挥最佳的球员。

  穆图锋线上的搭档萨拉耶塔同样出色,在伤停补时阶段,萨拉耶塔为

尤文图斯锦上添花,锁定了3比0的胜局。乌拉圭人在禁区左路接到卡莫拉内西的传球后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西齐尼亚诺,萨拉耶塔冷静破门。在替补伊布出场的下半场45分钟时间里,萨拉耶塔得到了4次射门的机会,其中2次射正,而在传球次数以及有威胁传球次数上,萨拉耶塔甚至都超过了伊布,赛后,在kataweb的评分中,他和伊布都得到了6.5的高分。

  卡佩罗在赛后提到的其他几个人都在后防线上。本场比赛,齐耶里尼和赞布罗塔首次同时出场,全能的赞布罗塔被安排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小将齐耶里尼居左。刚刚在周中经历了“慕尼黑梦游”的齐耶里尼此战助攻依然犀利,上半场最后阶段,他的长传找到禁区内的穆图,罗马尼亚前锋左脚射门高出;第46分钟和第56分钟,他的传中分别为萨拉耶塔和穆图送出助攻,可惜两位前锋的两次头球都失之毫厘。在统计数据上,齐耶里尼在传球次数和有威胁传球次数上均超过了客串新位置的同门师兄赞布罗塔,但失误稍稍多了一些。kataweb给两人的评分分别是6分和5.5分。卡佩罗说:“赞布罗塔和齐耶里尼今天的表现中规中矩。”对于齐耶里尼来说,他要做的只是需要更加稳定,以及加强处理球的精确性。

  科瓦奇同样是本场比赛中的一大亮点。上下半场,伊布和穆图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于克罗地亚人的助攻,他准确的长传为队友及时地输送着炮弹。从一开始不那么令人放心的图拉姆的替补,到如今成为了尤文前锋的“发射架”,科瓦奇已经完全适应了意甲的节奏。

  值得一提的还有替补门将奇门蒂。下半场第31分钟,阿比亚蒂在与黑大个科南的碰撞中受伤,队医马上进场进行了紧急的治疗。重新登场2分钟以后,阿比亚蒂仍难以坚持,卡佩罗迫不得已换上了久疏战阵的奇门蒂。对手趁机增加了远射的次数,不过这没有难倒奇门蒂。“他做出了几次关键的扑救。”卡佩罗赛后鼓励道。

  由于下周尤文将迎来联赛一周双赛,而他们的对手则是桑普多利亚和

AC米兰这样强劲的对手,本场与莱切的比赛卡佩罗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不过他们依然从大海球场带走了一场完胜。这是在主力前锋特雷泽盖未出场、伊布只打了半场,维埃拉和图拉姆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而在本场比赛尤文图斯的替补席上,还有布拉西、佩索托这样的精兵强将,即使是如客场对阵恩波利时派上了从未征战过意甲的巴尔扎雷蒂也能顶用,尤文图斯现在的板凳深度和潜力真的可以用深不可测来形容了。(agri)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