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西难题"比夺冠还难 巴萨右路变革呼唤阿根廷新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里杰卡尔德是带着满嘴的不是滋味离开雅典的,与潘纳辛耐科斯的这场平局,让他有点哭笑不得,他甚至都不知道是应该为这客场拿到的1分庆幸,还是惭愧。而就在回到巴塞罗那后,里杰卡尔德又听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德科在与潘纳辛耐科斯比赛上半场的那次倒地,居然弄折了自己的右手中指。好在葡萄牙人的手指骨折并不影响踢球,如果没有意外,他还是会在周末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中首发。但这些都没有让里杰卡尔德觉得不顺,最让荷兰人头痛的是梅西的问题,关于阿根廷小将的参赛资格以及使用问题,已经折磨巴
萨和里杰卡尔德本人近两个月了,现在看来,解决“梅西难题”甚至比夺冠更困难。

  梅西问题何时休

  虽然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已经在周二的会议中驳回了拉科和阿拉维斯俱乐部队梅西身份问题的控告,承认梅西的西班牙国籍,并且允许他以年轻球员的身份代表巴萨出场亮相,但是巴萨在球场上的对手们,却依然在梅西的问题上进行着不屈不挠的斗争。就在西班牙足协的判决结果出来后没多久,阿拉维斯俱乐部法律事务顾问特巴斯表示:无论足协作出了什么样的判决,阿拉维斯都不会让步。只要梅西在下一场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中上场比赛,那么阿拉维斯就会再次上诉。

  阿拉维斯俱乐部的敌对态度,让本已经平静下来的“梅西身份风波”再次掀起波澜。事实上,在足协已经盖棺定论之后,阿拉维斯这样的做法有点无理取闹,但是考虑到这家俱乐部的主席是有“疯子”之称的

乌克兰人皮特曼,他们这么做也不奇怪。就在几周前,皮特曼和他的俱乐部刚刚向罗纳尔多等人的搞笑庆祝动作开炮,如今他又将矛头指向了巴萨。其实,皮特曼的目的很简单,他就是想在这一场又一场的争端中提醒人们他的存在,因为早在担任桑坦德俱乐部主席时,出风头就是他最大的嗜好。

  可以肯定的是,阿拉维斯的不屈不挠不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好结果,但是皮特曼的俱乐部这么一闹,多少会影响里杰卡尔德在决定梅西是否上场时的判断。荷兰人的小心翼翼在全西班牙都出了名,上一场与拉科的联赛,他就是因为伦多罗的上诉,放弃了派梅西上场的打算。不过与奥萨苏纳的这场比赛,巴萨遭遇的情形要稍好一些,因为至少这一次不是巴萨的直接对手提出上诉。

  右路变革需要梅西

  在两个月前,梅西的身份问题对于里杰卡尔德的战术体系来说还没有太大的重要性,因为阿根廷人怎么说都只是一个替补球员,他能否上场,对球队的战斗力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随着久利的状态每况愈下,巴萨的右路越来越需要一场变革,梅西的重要性,也就一天一天显示出来。与潘纳辛耐科斯的比赛,里杰卡尔德把右路变革的希望放在了拉尔森的身上,他希望瑞典人能够利用丰富的经验打开局面,可惜,拉尔森让他失望了。

  拉尔森的实验失败之后,梅西成了里杰卡尔德在右路唯一的希望。在与潘纳辛耐科斯的比赛之前,梅西曾经在

冠军杯中两次出现在右路,第一次是在与不来梅的比赛中,梅西下半场替补上场,结果他在右边锋的位置上令人眼前一亮,并且成功为球队博得一个点球;梅西第二次出现在右路是在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上,当时他以主力身份出场,结果在那场比赛中他大放异彩,在右路搅得对手天翻地覆。与希腊人的比赛,梅西虽然没有像前两次那样表现出色,但是他的发挥明显要比拉尔森好得多。阿根廷人在上场之后为埃托奥输送的妙传,让喀麦隆人直接有了一次单刀赴会的机会,而这个被埃托奥浪费了的机会也就是巴萨在90分钟比赛里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里杰卡尔德应该给梅西更多的机会,这已经成为整个加泰罗尼亚的共识。在埃托奥的能力已经几乎被挖掘到极致,而小罗的状态又始终无法有所突破的情况下,梅西成了人们心目中惟一可以改变巴萨目前颓势的球员。《世界体育》报说:“与其在为埃德米尔森和奥莱格谁上场的问题上伤透脑筋,里杰卡尔德还不如把脑细胞用在梅西的身上。荷兰人为什么不敢让梅西打几次主力?到时候所有人就能看到,梅西到底能给这支球队带来什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