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一句话点出巴萨要害 分球手受困粗活怀念戴维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37 体坛周报
里杰一句话点出巴萨要害分球手受困粗活怀念戴维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田超报道 巴塞罗那0比0战平帕纳辛奈科斯后,主帅里杰卡尔德意味深长地说:“我们的攻防转换有问题。”的确,巴萨此番征战雅典未能告捷,与身为球队后腰的哈维发挥不理想有着很大的关系。哈维由于要兼顾防守,从而在比赛中表现得碌碌无为。于是,自2004年夏戴维斯出走后,巴塞罗那找不到合适后腰的问题又浮出了水面。

  本赛季,在球队的10场比赛中(7场联赛、3场冠军杯),里杰卡尔德共在后腰位置上
试用了哈维、埃德米尔森和马克斯3人。其中,哈维只在2场冠军杯中出任此职,但效果却不尽如人意。作为巴萨传统的“4号分球手”,哈维的长项在于组织。让哈维像戴维斯干粗活,对单薄的他而言显然勉为其难。哈维在防守时忙得焦头烂额,更没有精力投入进攻。

  里杰卡尔德试验用哈维打后腰,是因为马克斯和埃德米尔森这两位“钦定”的后腰表现不佳。马克斯上赛季表现出色,侵略性丝毫不逊色于戴维斯。但

墨西哥人本赛季已经6次担任后腰,发挥却不稳定,上轮与拉科一战,他全场丢球7次,成为球队被逼平的罪人。

  埃德米尔森更是个扶不起的刘阿斗,里杰卡尔德欣赏的是巴西人的技术,但他却过于粘球,导致巴萨攻防转换节奏慢。看埃德米尔森打不了后腰,里杰卡尔德便想让身材高大的他去打中卫,但近来巴西人先后两次抱怨“不想继续在后腰和中卫之间切换”,导致里杰卡尔德不得不把这位巴西国脚放在替补席。范博梅尔是后腰位置上的又一个选择。但荷兰中场更像是个

中锋,插入禁区射门才是他的特长,要想让他成为另一个戴维斯有些勉为其难。

  在与帕纳辛奈科斯比赛的最后35分钟里,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人是莫塔。因跟踺受伤而休养了近2个月之后,巴萨3号终于迎来了迟到的新赛季处子秀。莫塔身材高大,对抗能力出色,脚下功夫也不错。莫塔的复出,为巴萨的“腰困”提供了一种解决的可能。里杰卡尔德入主巴萨后,便一直对其器重有加。2004年夏天,在科库和戴维斯走人后,里杰卡尔德便一直希望莫塔能够扮演起科库的角色,但巴西小将近2个赛季来却一直受伤病困扰。

  “我现在唯一想的就是能够留在主力阵容里。我也知道,自己对这支球队很重要。”与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结束后,莫塔斗志十足地表示。

  周六,巴塞罗那将主场迎战领头羊奥萨苏纳。除莫塔会得到机会外。在与帕纳辛奈科斯比赛中右手中指骨折的德科也将出场。周三,德科在巴塞罗那进行了检查。事后,巴萨宣布葡萄牙球星不会错过周六的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