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记录进球凸显亨利微妙处境 巴萨诱惑下为何难舍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两粒精彩的进球,也是两粒具有独特意义的进球,让亨利成为了阿森纳历史上破门次数最多球员。这恰恰又发生在一个相当微妙的阶段,那么有一个问题也会因此变得更难以琢磨:亨利是会继续改写阿森纳的历史,还是会像传闻中所说的那样去别处追求更高的荣誉?

  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进球纪录对于亨利的影响确实不小。虽然法国人曾经很平
静地面对媒体的疑问,声称自己并不看重什么纪录,但当改写历史的一刻真的到来时,法国人还是显得非常兴奋。庆祝时他指着自己球衣上的名字,并且试图在空中画出一个“186”(尽管这个动作因为过于兴奋最终没有完成),那动作、那表情所显露出的快乐和赢得一座冠军并没有什么两样。而赛后亨利的话也再次显露出了他的心声:“蒂埃里·亨利———保持阿森纳纪录的射手,这听起来真棒。”

  但影响是否已经大到能让亨利留下的地步,这还很难判断。而单就目前的情况来讲,问题似乎并没有任何本质性的变化。法国人还是那句话,一切都要到赛季结束后再讨论。其实这也很好理解,打破纪录毕竟只是亨利的个人荣誉。

  在评价亨利的成就时,前纪录保持者伊恩·赖特有一句话说得好。“纪录是亨利应得的,他是一位可怕的男人,他赢得过一切,除了

冠军杯之外。”这句话不仅赞扬了亨利的才华,也点出了法国人感到困惑的原因。的确,超越赖特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但依照亨利的能力和他在阿森纳的状况,破纪录完全是理所当然的。球队对他依赖太多,这样即使他是一个爱传球的前锋,他的进球数照样会被载入史册。与此同时,这样一位支撑全队的前锋却无法染指冠军杯,这对亨利来说无论如何都是一种痛苦。

  亨利现在还算年轻,只要他保持健康,继续在阿森纳踢下去,那么俱乐部的进球纪录肯定会继续被改写,甚至还会超过200大关。而亨利也有可能超越舒梅切尔、坎通纳等人,成为英超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但这一切比起冠军杯还是差了一点点,它们无法替代欧洲冠军的荣誉,所以亨利才会犹豫。法国人还有两年就年过30岁,下一份合约很可能就是自己巅峰时期的最后选择。他必须谨慎,否则自己有可能永远无法捧起代表欧洲俱乐部最高荣誉的奖杯。

  用一个普通人的眼光看来,亨利或许不会有任何的疑虑。他自己有过人的天赋,同时大把的豪门俱乐部老板也对他垂涎欲滴,因此他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出路。不过事实是复杂的,正像温格曾经说过的那样,只夺得过一次冠军杯的巴萨罗那就能保证自己在近一两年内夺冠?反过来看阿森纳,在这里亨利至少还有和自己志趣一致的温格,一群和自己配合默契的队友以及一份俱乐部进球最多的纪录。最重要的则是希望还没有破灭,这也是亨利不愿现在下定决心离开的原因。对此伊恩·赖特的看法是亨利总有一天会得到他没有得到的东西。这同样是阿森纳球迷希望看到的,当然,是和阿森纳一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