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格斯击中门柱预示结局 曼联一见红牌就进不了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19 体坛周报
吉格斯击中门柱预示结局曼联一见红牌就进不了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这是一场沉闷低劣的比赛,吉格斯对自己第100场欧战的结果失望之极:他的右脸被对方中场球员博德默的左肘击中,赛后发现脸颊骨折,预计将休息4到6周。弗格森赛后对主裁判法里纳纵容客队的粗野打法极为不满:“我实在看不懂,斯科尔斯不过是碰了对方一下就黄牌,他们的中卫至少踢了范尼十几次,居然连犯规都不是。”

  斯科尔斯继续衰

  不仅吉格斯非常不愉快,曼联主场被小组垫底的里尔逼平,痛失两分之余,斯科尔斯又因动作迟缓鲁莽,吃了两张黄牌下场,致使曼联在剩下的20分钟内,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甚至还一度让自己的后防颇为吃紧。这不由让人联想起小组第一轮对比利亚雷亚尔,当时鲁尼被罚下后,曼联同样只得接受0比0结局。

  对手里尔本赛季的状态一直不好,主教练皮埃尔赛前承认他和队员挨个谈心,希望找出过去13场只胜3场的原因。翻阅过去两轮的赛事录像,里尔最大的问题是盯人不紧。但本场他们大有改善,皮埃尔的赛前部署非常有针对性,通过紧密的盯人先扎住阵脚,以各种手段消耗时间。

  比赛在雨中开始,1分钟不到,里尔的单前锋奥德姆温吉就在左路内切,禁区外施射试探了一下范德萨的反应。客队本场比赛对

曼联的危险人物盯防较严,8分钟不到,塔夫拉里迪斯就一头一脚侵犯范尼两次,吉格斯将第二次犯规造成的任意球送进禁区,但被对方轻松顶出。

  曼联不仅在上半时拖拖拉拉,毫无紧迫感,传接球也屡屡出现失误,中场两名防守球员和斯科尔斯尤其明显,转播比赛的独立台指出曼联离自己的真实水平相差甚远。里尔很快嗅出曼联的散漫,第11分钟,又是奥德姆温吉突入禁区成单刀之势,范德萨出击,在即将接触的刹那,收住已经伸出的一半右腿。正是这个极富经验的动作,让裁判确信荷兰人没有犯规,但他并没有警告明显假摔的奥德姆温吉。

  高潮直到第16分钟才出现,巴兹利开出前场任意球,费迪南德将球摆渡给无人盯防的斯科尔斯,可惜后者凌空射门打得太正,被对方的塞内加尔国门西尔瓦扑了出去。1分钟之后,范尼在禁区内有一次比较勉强的射门,又被西尔瓦没收。20分钟之后,里尔确知曼联中前场组织紊乱,便将战线前推。但曼联的中场对这个变化没有应变,在长达5分钟内,任由对方在自己禁区前倒脚寻找机会。曼联上半时最好的机会属于吉格斯,第32分钟,里尔中卫拉菲尔侵犯罗纳尔多,吉格斯的任意球却击中了门柱,预示着这个晚上不属于主队。

  半场时,弗格森已经颇不耐烦,他克制住满心的不悦:“上半时打成这样我们也料到了,对方的组织非常严谨,而且队员看上去也很精神,我们有一些不错的跑位,有些传球也很不错,也许我们传得多了些,所以有效的射门不多。”

  朴智星客串队长

  下半场,曼联传接球的失误依然没有改善。里尔明白曼联的威胁在左路,加紧了对吉格斯的盯防。第51分钟和第61分钟,里尔又借反击之机连续在禁区外远射,两次都没有受到曼联中场的干扰。

  第63分钟,斯科尔斯的一次身后铲球让主裁判掏出了第二张黄牌。而吉格斯又在第71分钟受伤,曼联基本丧失了攻击力。第83分钟,弗格森换上朴智星做最后的努力,心情低落的吉格斯在下场时顺势将队长袖标递给了韩国人,后者当仁不让,在上场的10分钟时间里左冲右突,但全队士气涣散,范尼在门前错过了一次补射的机会,最后只得接受白卷平局。

  曼联(4231):范德萨/巴兹利、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奥谢/弗莱彻、史密斯/罗纳尔多、斯科尔斯、吉格斯(83’朴智星)/范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