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王亨利十大致命进球:摧毁死敌曼联 冠军杯屠杀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33 新浪体育
国王亨利十大致命进球:摧毁死敌曼联冠军杯屠杀国米

阿森纳国王征服梅亚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86!亨利终于打破了赖特保持的俱乐部进球记录。从现在开始,“阿森纳NO.1杀手”后面不再有“现役”这个后缀。

  阿森纳官方网站迅速推出了“亨利特写”,枪手之王张开双臂庆祝进球的照片亮在了最醒目位置,焦点新闻是一条邀请阿森纳球迷参与的投票活动,内容当然与亨利有关,不久前亨利在接受阿森纳电视台采访时评出了他本人最喜欢的十佳进球,阿森纳官方网站号召
球迷们从中选中他们心目中最棒的一个。不过这十个进球必然会有很强的主观因素在里面,因此作为“历史记录者”,官方网站随后也推出了一个他们评选的亨利十佳进球。正如文章导语中所写:法国人心中的超级进球对球队来说有时并非是最关键、最重要的。的确,亨利的伟大之处不能单纯用进球数去衡量,在关键时刻扭转乾坤,将球队一步一步带入颠峰一名球员的终极价值。因此,阿森纳官方网站评出了这186个进球中“十大至关重要的破门”。

  (按时间顺序排列)

  1.南安普敦0-1阿森纳(1999年9月18日)

  99-00赛季之初,阿森纳前八场比赛一球未进。第九轮做客南安普敦,刚刚加盟枪手一个半月的亨利接亚当斯传球起脚怒射,皮球划着一道美丽的弧线窜入球门死角,为阿森纳打破了进球鸭蛋。

  2.阿森纳2-1德比郡(1999年11月28日)

  亨利梅开二度,虽然进球不算精彩,但对法国人来说意义重大。在

尤文图斯,亨利是一个并不成功的左边锋,加盟阿森纳,他转型放弃了边路。近4个月之后,亨利的杀手本能一点点显现出来。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都是用靠门前敏锐的嗅觉把握住了破门机会。从此之后,亨利找到了最佳位置。

  3.里昂0-1阿森纳(2001年2月13日)

  冠军联赛中前一场输给拜仁,阿森纳必须在客场拿下里昂才能保住继续“存活”。亨利在下半场用他并不擅长的头球为阿森纳锁定胜局。

  4.阿森纳2-1瓦伦西亚(2001年4月4日)

  客队球员阿亚拉上半场凌空射门得分让海布里瞬间变得安静下来。此时“法国二人转”上演了,皮雷后脚跟传球,亨利赶上一脚低射破门,重新点燃了进军冠军杯四强的希望。

  5.阿森纳3-1曼联(2001年11月25日)

  枪手与红魔之间的较量素来都是至关重要的。双方各进一球后,亨利机敏地抓住巴特兹的失误,断球后盘过这位国家队队友,打入决定比赛胜利的一球。事后证明,亨利的进球不仅帮助阿森纳在当场比赛中战胜曼联,也为枪手最终夺取双冠王奠定了基础。

  6.阿森纳3-2维拉(2001年12月9日)

  枪手在主场2球落后,然后艰难扳平,就在大家都认为本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的时候,亨利的表演开始了。终场前一分钟,亨利以旋风般的速度闯入维拉禁区,然后沉着射出“致命子弹”,阿森纳在海布里上演大逆转,亨利锁定三分。

  7.瓦伦西亚2-1阿森纳(2003年3月19日)

  亨利摆脱阿亚拉防守,在门前20米处推出弧线球,打进球门下角,一度将对手推向背水一战的境地,可惜枪手最终未能阻止卡鲁的破门。

  8.

国际米兰1-5阿森纳(2003年11月25日)

  亨利闯入国米防守区域,用一连串动作把萨内蒂搞得晕头转向后射门得分,最终阿森纳客场5球屠杀蓝黑军。

  9.阿森纳4-2

利物浦(2004年4月9日)

  冠军杯和足总杯接连遭淘汰,阿森纳士气有些低落。海布里呼唤英雄,亨利挺身而出。法国人拿出了看见本领,长途奔袭后冷静射门得分,全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再次帮助球队度过了危机。

  10.阿森纳1-0拜仁(2005年3月9日)

  冠军联赛淘汰赛,阿森纳首回合1-3告负,回到主场,亨利的破门让枪手重燃晋级希望,可惜最终也只有亨利能攻破拜仁球门。阿森纳虽然赢了,但还是以两回合2-3的总比分被对手淘汰。

  相关链接:亨利自评十大最得意进球:落叶式抽射攻破曼联大门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