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自评十大最得意进球:落叶式抽射攻破曼联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4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亨利打破赖特保持的阿森纳个人进球纪录后,阿森纳网站立即翻出了法国人最近接受阿森纳官方电视台采访的一份记录,其中亨利自我评选了他在阿森纳最得意的十大进球。

  1.2000年10月10日主场对曼联:当亨利在离球门30码外背对球门接球时,没人认为有什么危险,尤其是在加里·内维尔贴身紧逼的情况下。但刹那间,亨利把球挑起来后转身
,一脚落叶抽射从巴特斯的头顶飞过直入网窝。

  2.2004年3月28日主场对曼联:一对世仇战成0比0时,亨利在离门25码处接到短传,他抬头看了看后一脚大力弧线球,骗过门将卡罗尔,球直入球门顶袋。

  3.2004年2月1日主场对曼城:又一脚远射,当亨利在禁区角上接到皮雷的传球时,传中看上去是更合理的选择,但他对准远门柱上角瞄准后一脚劲射破门。

  4.2004年11月22日客场对

罗马:进这球之前,亨利已攻入两球,而这一脚弧线任意球让对方门将安东尼奥利一点机会都没有,这是一次具有纪念意义的帽子戏法。

  5.2003年11月25日客场对

国际米兰:阿森纳和亨利的辉煌之夜,当时枪手在圣西罗2比1领先,亨利突然突入前场,把萨内蒂搞得晕头转向后起左脚轰门,球撞柱后弹入网窝,这是他那一夜的第2球。

  6.2004年12月12日主场对切尔西:赛前,媒体认为亨利在大场面中总是不进球。但开哨仅仅99秒,亨利就证明了这种观点的错误:他在禁区内接到雷耶斯的头球摆渡后一脚射穿了切赫的十指关。

  7.2002年11月16日主场对热刺:亨利后场得球,长途奔袭热刺大门,躲过两次堵截,又晃倒两个后卫,左脚低射入网底。

  8.2004年4月9日主场对

利物浦:冠军联赛刚出局的阿森纳士气低落,联赛不败纪录也受到威胁。比分是2比2亨利在离门40码处接到后方炮火供应,一路奔袭犀利地突破利物浦防线的包夹,冷静地把球打入球门,一个经典入球!

  9.2004年10月2日主场对查尔顿:亨利的杰作,当时接到雷耶斯传球的他在禁区内遭到严密盯防,已经没有起脚角度,但他用一次巧妙的脚后跟射门,找到了球门的下角。

  10.2002年8月24日客场对西汉姆联:当时阿森纳就要在厄普顿公园输球,但亨利接到维埃拉传球,晃过他的盯防球员,一脚导弹般的劲射让詹姆斯徒呼奈何。

  有趣的是,阿森纳官网也评选了亨利的十大进球,但只有对国际米兰和对利物浦的两个入球和亨利的自评重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