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皮再现定位球之王魅影 皮耶罗完美方式宣告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特雷泽盖依旧在射手榜上占据榜首,尽管伊布拉西莫维奇时刻觊觎着斑马军团头号前锋的位置,但与阿斯科利的两个进球让皮耶罗底气十足地宣告:阿尔皮球场是属于我的!

  这是皮耶罗本赛季打的首场比赛,掐指算来,斑马王子已经离开赛场一个月了。“我有一个月没有比赛了,并且在恢复过程中我还再次受伤。现在我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
态,但我的伤病正在迅速恢复。”今天,恢复中的皮耶罗重新回到了阿尔皮球场。90分钟,两个进球,这是斑马王子庆祝复出的最好方式了。

  定位球再一次成为了皮耶罗的杀手锏。上赛季,皮耶罗的14个进球中,4个定位球直接破门都是点球,最近的一个点球是客场对

罗马时将萨拉耶塔创造的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罚入佩里佐利把守的大门。或许命运总是如此的相似,这一次,主裁判塔里亚文托将内德维德打在克里斯蒂亚诺的传中判为点球。不过从慢动作来看,这次手球似乎只是无意。但皮耶罗还是准确无误地将皮球罚入了球门左下角。仅用15分钟,皮耶罗就帮助
尤文图斯
获得了领先。

  随着卡列罗第34分钟石破天惊的远射进球,场上的气氛重新变得紧张。不过,这种紧张气氛在仅仅5分钟之后便再次被皮耶罗平息。赞布罗塔的长传直接找锋线上的皮耶罗,裁判判对方后卫科莫托压人犯规,尤文图斯在距离球门28米处获得了任意球。内德维德和皮耶罗都站在了球前。三天前在冠军杯中打入一粒精彩任意球的捷克人把这个机会无私地让给了刚刚复出的队长。助跑,发力,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以后落入球门左下角,门将科波拉鞭长莫及。皮耶罗再次以定位球这种熟悉的方式成为了阿尔皮球场的英雄。

  实际上,本场比赛中,除了定位球之外,皮耶罗在运动战中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上半场第17分钟,皮耶罗在禁区左侧突破对手多人的包夹防守,在即将进入禁区的时候被中后卫克里斯蒂亚诺放倒,阿斯科利队长也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第44分钟,内德维德左路传中到后点,皮耶罗胸部停球同时巧妙摆脱贴身防守的后卫,一记回传给卡莫拉内西,可惜队友操之过急,在无人防守之下将皮球打高。下半场,皮耶罗的表现依然抢眼。第48分钟,维埃拉在中场传出过顶球,皮耶罗反越位将球带入禁区,一脚劲射被及时回追的后卫解围封出底线。仅仅1分钟之后,卡莫拉内西右路30度角传中,抢点意识出色的皮耶罗在小禁区前争到点,只可惜他的头球再次与球门差之毫厘。

  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皮耶罗当然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kataweb给了斑马王子全场最高的7分。“我感到很高兴。今天我打进了两个球,包括一个任意球。他让我想起了我不能上场的那些日子。当然,现在我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我的伤病正在迅速恢复。我对这次受伤的恢复速度感到惊讶,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进球。这场比赛很艰难,但我们总能在必须获胜的比赛中取得想要的胜利,即使场面上并没有明显的优势。”赛后的皮耶罗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AC米兰?这是我们最重要也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今天在热那亚输球了。但我最想说的还是我的进球,这是一个完美的星期日。”兴奋中的老斑马王子这一刻更像个小孩子。

  对于皮耶罗的表现,主教练卡佩罗更是赞美有加。“上场前我就说过,他的状态非常好,我认为我说的没错。皮耶罗是我们球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在不能上场的这段时间里,他表现出的态度依然可谓球队中的典范,他的状态并没有下滑。当一个球员在替补席上的时候,他必须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就像我们的皮耶罗。”卡佩罗的话也许意味着,在目前的这段时间,皮耶罗在尤文图斯也许还是一个替补,但是今天,他的表现完全超过了一个合格的替补。(杰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