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进入尤文大名单 主力组合状态奇佳难有出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不管米兰双雄叫得多响,势头最猛的还是尤文,跟上赛季一样。

  上周末的4比0摧枯拉朽,前15分钟就打垮对手,很像上赛季结尾前狂扫帕尔玛那场。恩波利教练索马说:“碰上这样高效恐怖的尤文,谁都没办法。”巴勒莫干掉国米后,主席赞帕里尼炮轰国米“耍大牌”,批评“国米从来不懂得什么叫谦虚。反观尤文,一向低调,对待所有对手都一样谨慎。所以国米永远达不到尤文的层次”。说得夸张了点,但意思是
对的:即尤文很少在小球队身上翻船。卡佩罗的腰板终于可以挺直了,在贝鲁斯科尼杯和意大利超级杯连负米兰双雄后,首轮联赛又只1比0,确实没资本出来说话。现在,做回从前的卡佩罗:稳坐中军指点江山,也不忘随处放炮。

  他最开心处有两个,特雷泽盖的连续进球和维埃拉、伊布拉两人的状态。法国人两轮联赛都有进球,梅开二度后,特雷泽盖在尤文总进球数达到99个,距离百球大关只有一步之遥。登陆意甲5年多,恩波利是他最喜欢的靶子,共进球8个,记得2004年初两队打成3比3,他和罗奇分别上演帽子戏法。

亚特兰大和布雷西亚在他脚下各丢球7个,然后是切沃6个,博洛尼亚5个。维埃拉和伊布拉一老一新表现超好,统领全队,《米兰体育报》总结出尤文进攻战术:维埃拉中场长传找左侧伊布拉,瑞典人禁区前沿拿球过人,吸引防守向中间带球,然后分到右边找到空当的特雷泽盖,后者射门。第一个进球就是这个路子,后来也屡试不爽。全场尤文8次射门打在门框内,恩波利只有1次。

  卡佩罗从这场比赛开始谈起:“一场绝好的比赛,注意我用的形容词:绝好!3比0时我仍然冲队员大喊,让他们别松懈,只要给对手靠近阿比亚蒂的机会,对手的激情就会重燃。我一向讨厌丢球,即使在无关紧要的情况下也不能丢。”对维埃拉极为满意:“上赛季末,我和俱乐部领导坐在一起商量,认定维埃拉是我们最需要的人。说到这,得夸奖莫吉,买得成功也没让主要球员流失,比如切尔西就很想要赞布罗塔。”

  至于上周日晚贝鲁斯科尼在格拉齐奥里宫召见莫吉,卡佩罗谨慎起见:“我不知道其中奥妙。我最近很少见莫吉,他们可能说的是政治吧。”然后上升到全队高度:“尤文一上场就不会轻视任何对手,都会自始至终保持对对手的压力。在这支队伍中,必胜信念一代一代延续下去,这就是我们获胜的秘密。”领先国米3分、米兰2分,卡佩罗不愿多想:“现在说太早了,领先主要对手总比落后强。”

  最头疼处也有两个,皮耶罗和后防伤病太多。恩波利主场打出巨型标语:“卡萨诺?不,谢了!把脏手从队长身上拿开,卡佩罗滚吧!”可见皮耶罗在全意大利的名望。首轮联赛和国家队比赛都打整场替补,然后受伤算是一次躲避,《米兰体育报》登出

漫画,一人说:“昨晚皮耶罗去看电影了。”另一人问:“他是在下半场才进去的吗?”以讽刺队长的替补身份。对此,卡佩罗表示:“皮耶罗的过人最好,助攻是强项,远射和定位球也是不错。他是尤文人,但现阶段其他人状态更好,而且球队运转正常。伊布拉和特雷泽盖组合在身体上、技术上都很难逾越,他们高大、快速、有制空能力、拿球也好,对龟缩的球队也能起作用。他们俩确实不能打整个赛季,所以我一直说,要带着激情训练,每个人都有机会。”听这口气,一时间还不想让皮耶罗出场,尽管皮耶罗的伤确实没问题了,也进了周三冠军杯的大名单,但在主力组合状态奇佳时,小皮难有位置。

  图拉姆和皮耶罗在国家队受伤,影响尤文排兵,嘴上好战的卡佩罗抓住机会抨击国家队:“如果球员在国家队受伤,那个国家的足协应该赔偿俱乐部经济损失。因为是俱乐部给球员发薪水,反倒糟了秧。这不是我的建议,已经说了好久了,贝特加在G14会议上也提过。另一大问题是赛程太紧,队员根本没时间恢复,我看,明年

世界杯不是最优秀的球队夺冠,而是体力最好的球队。最理想方法就是,减少各联赛甲级球队数量。”可惜卡佩罗只是个冠军教练,这种话还没人听他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皮耶罗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