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中场变化多端 前锋特点制约边路双刀(附战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米兰消息,意甲第3轮今夜开战国米主场迎战莱切,主教练曼奇尼在延续冠军杯首发阵型基础上还将进行微调。新赛季开始后的国米三场正式比赛,每一次首发阵容都不同。刨除萨穆埃尔联赛停赛的因素,国米主帅曼奇尼也在力图尽早找到最佳组合,同时还能进行气氛良好的轮换。但是变革总是伴随着惨痛代价,这一点与巴萨和里杰卡尔德有些相似。

  如果算上8月21日的意大利超级杯,国米四场比赛采取了不同人员组合。

  

意大利超级杯国米1-0尤文: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贝隆、泽-马利亚

  意甲第1轮国米3-0特雷维索: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贝隆、菲戈

  意甲第2轮

巴勒莫3-2国米:基利、坎比亚索、皮萨罗、贝隆

  冠军杯小组赛布拉迪斯拉发0-1国米:斯坦科维奇、贝隆、扎内蒂、菲戈

  不难看出,以上四场比赛斯坦科维奇首发的场次国米都赢了,巴勒莫之败已经证明曼奇尼试验中路进攻的失败,当国米回归斯坦科维奇和菲戈左右两翼齐飞战术之后,国米无论是比赛结果还是场面都有了改观。

  本周六意甲第3轮国米主场对阵实力稍弱的莱切,曼奇尼很可能继续沿用冠军杯的斯坦科维奇、贝隆、扎内蒂、菲戈中场组合,唯一的变化就是坎比亚索可能取代扎内蒂的位置,这也只是轮换的需要。而如果场面占据主动并比分领先,曼奇尼才有可能试验皮萨罗与贝隆同时出场的战术组合。

国米中场变化多端前锋特点制约边路双刀(附战术图)
国米冠军杯进球战术示意图

  与AC米兰相比,国米缺少卡卡那种冲击力强的前腰,皮萨罗技术细腻,但速度和射门略逊卡卡;与尤文图斯相比,国米又少了一个后腰,维埃拉和埃默森的双后腰组合是国米无法企及的,坎比亚索与扎内蒂同时出场的可能性很小。

  AC米兰中路突破结合两个边后卫助攻,尤文图斯左右两边两翼齐飞,赞布罗塔和卡莫拉内西穿透力极强。因为前锋的特点不同,国米的战术体系与两大对手也多有不同。前锋的特点决定了国米中场大多依靠贝隆中路组织的特点,而没有充分发挥边路两名突破犀利的球员特点。如果克鲁兹出场,斯坦科维奇、菲戈可能会发挥更多作用。而阿德和马丁斯均不是抢点型前锋,因此斯坦科维奇或者菲戈只能利用直传身后的手段才能帮助阿德充分发挥优势,冠军杯国米的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国米中场变化多端前锋特点制约边路双刀(附战术图)
国米比较均衡的442主力阵容

国米中场变化多端前锋特点制约边路双刀(附战术图)
国米也有可能试验3412阵型

国米中场变化多端前锋特点制约边路双刀(附战术图)
国米对莱切预计首发

  国米中场的变化还将取决于后卫线的配置,萨穆埃尔将从意甲第4轮开始解禁,曼奇尼也就有了试验3后卫5中场的资本,只有这种时候坎比亚索、扎内蒂的双后腰组合才有机会出现,也只有这个时候贝隆、皮萨罗同时出场才有可能打出更华丽的配合。

  不过赛季刚刚开始,曼奇尼还有充分时间演练最理想的中场组合,不过,莫拉蒂不会允许曼乔再次以失败作为试验的代价。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