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胜在拨乱反正 曼奇尼解释换人莫拉蒂嘲讽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如果不是巴勒莫,新赛季国米首场欧战不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尽管从技术角度看,对手布拉迪斯拉发算不上一块合格的试验田,但无论是风尘仆仆从纽约赶到斯洛伐克的莫拉蒂还是追随球队现场看球的支持者都证明了一场胜利的重要性。

  1比0,胜利似乎比想像中来得更加艰难,但如果说此番东行只是为了用3分来忘记巴勒莫,那么他做到了。葡萄牙人菲戈赛后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坦率:“在布拉迪斯拉发要的
就是胜利,我们当之无愧。其他的,就目前而言,没那么重要。”

  情况似乎和去年秋天一样,曼奇尼还在对球队阵容和排兵布阵做着调整和试验,巴勒莫的惨败如同一记重拳打在了本来意气风发的蓝黑军团胸口。飞往斯洛伐克的飞机虽然比预定时间晚了两个小时抵达,国米的午餐也推迟到将近下午四点,几乎没什么休息时间,七点钟球队就开始了适应性训练。与专注训练的队员们不同,斯洛伐克的蚊子让场边指挥的主帅有些焦头烂额,喷雾、巴掌却依然挡不住这些小动物的亲密接触。布拉迪斯拉发队主教练维斯也趁机一逞口舌之利,赛前他戏言:“我们午餐是意大利面,晚餐则是国际米兰。”

  曼奇尼当然不愿意再次成为别人的盘中餐,:“回到主场我们面对着空无一人的球场,小组赛三个客场我们必须拿到9分。”一夜深思熟虑后,第二天晚上出现在波利球场上的国米阵容果然又进行了大幅调整,上周六巴勒莫一役中被证明难堪大任的泽·马利亚与法瓦利被放在板凳上,科尔多巴和沃姆分别镇守边路,依然无法在联赛中上场的萨穆埃尔与马特拉济搭档中后卫。中场方面,维隆回到了熟悉的中路,扎内蒂顶替坎比亚索与中场另两位大将菲戈、斯坦科维奇一同首发。前锋线上阿德依然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克鲁斯则取代了马丁斯。

  其实斯洛伐克人心里也清楚想要吃下庞大的国米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主帅维斯的心态非常轻松:“我把这次对菲戈、阿德和曼奇尼的挑战看作是一种荣幸。”前15分钟,布拉迪斯拉发队的表现无疑是出色的,右路菲戈的几次进攻都被化解。转机出现在第17分钟,左路斯坦科维奇-阿德-克鲁斯流畅的配合,巴西人横传中路,克鲁斯左脚推射入网。随后阿德、克鲁斯还曾有创造出几次改写比分的机会。

  正当一切按照曼奇尼的设想推进时,下半场开始仅11分钟,维隆因在主裁鸣哨前开任意球而吃到第2张黄牌则令场上风云突变。看到希望的主队趁机对蓝黑军团腹地施加压力,十人应战的国米场上形势一度被动。此时曼乔做出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换人,由智利人皮萨罗替下克鲁斯,阵型些类似于441。在比赛还剩差不多十分钟时,他又果断用马丁斯替下菲戈。随着第85分钟塞萨尔扑出哈勒纳尔近距离射门后,布拉迪斯拉发的反扑彻底宣告失败。

  赛后心情轻松的曼奇尼也很乐意向记者解释自己一系列换人决定:“维隆被罚下后,我们陷入了困境。所以我换上皮萨罗,多控球。最后换上马丁斯,是想通过他的速度和反击威胁对手,目的达到了。”虽然是1比0小胜,曼乔仍然满意:“我们本有机会以更大的优势提前结束比赛,但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了不起了。在

冠军杯中开个好头,立即找回胜利的感觉,这才是关键。”正确的轮换,正确的换人,正确的结果,这一切都是对“巴勒莫惨案”的纠正:“在巴勒莫的失利是由许多原因造成的,得把所有的好好考虑一下。自我入主国米以来,这样的思考是第一次。我们一定不会忘记巴勒莫。”

  不管怎么样,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法切蒂说:“我很满意球队的表现,他们充满决心,注意力集中。我们以最好的方式抹去了巴勒莫的伤痛。”老板莫拉蒂则认为:“我们需要乐观和谦虚,在巴勒莫球员们缺少的恰恰是后者。我并不担心,我看到在失利后,球员们的成熟与团结。希望在冠军杯决赛遇到

皇马……”但皇马同一天晚上0比3惨败里昂,国米老板这句话不知道是在鼓励还是在嘲讽对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