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国王距离巨星还差一步 媒体点出阿德比舍瓦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4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本周二在斯洛伐克与布拉迪斯拉发的冠军杯中,门柱让阿德里亚诺攻入自己本赛季首粒冠军杯入球的愿望落空。上周末联赛对巴勒莫表现不佳却坚持要出场,这就是阿德里亚诺,曼奇尼将在未来面临的两难问题:一个身上尽是超级球星天赋而无法忍受哪怕一刻钟像普通球员一样面对生活的球星。

  2004年底到2005年初,阿德里亚诺曾面临很长一段进球荒,一个重要原因就是2004
年夏天随国家队连续征战后又在国际米兰担任主力,缺乏足够的休息。但不仅仅是主教练要他出场比赛,更多的时候是阿德里亚诺要求出场,他只要看到有比赛进行,就希望出场比赛。

  8月28日的意大利联赛首轮阿德里亚诺连入3球,9月4日在巴西利亚代表国家队在5比0战胜智利的比赛中再次上演帽子戏法。重新调整时差似乎对阿德里亚诺来说一点问题也没有,9月6日在塞维利亚庆祝该俱乐部成立100周年的庆典上,阿德里亚诺又踢了88分钟,卡卡、罗纳尔迪尼奥等人出场时间都少于45分钟,唯有迪达(90分钟)和罗比尼奥(60分钟)稍微可以和阿德里亚诺相比。

  即使佩雷拉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还剩2分钟时才用阿莱士换下阿德里亚诺,

国际米兰也选择了保持沉默,因为今年6月的意大利杯决赛,佩雷拉放阿德里亚诺参加了首回合在奥林匹克的比赛(阿德里亚诺进2球)。

  曼奇尼在联赛第2轮客场输给巴勒莫的比赛后表示,是阿德里亚诺自己要求出场。结果阿德里亚诺两腿像灌了铅,与此同时,他的搭档马丁斯状态更糟糕,根本无法为他提供协助。在斯洛伐克客场的冠军杯比赛中,曼奇尼仍没让阿德里亚诺休息,他明白巴西人的求战欲望,让他和克鲁斯继续在巴勒莫最后20分钟的精彩配合。阿德里亚诺仍像往常一样踢球,总是试图带球突破所有对手,试图在所有角度射门,有一次自己小角度射门而没传中,让位置和脾气都很好的费戈也只能举手表示无奈。

  正如《晚邮报》记者法比奥·蒙蒂的评价,“阿德里亚诺的优点也是他的弱点所在。他不知道如何酝酿,他只知道进球,也只考虑进球的问题。比较他和

AC米兰进球机器舍甫琴柯的差距,就是阿德里亚诺时不时会突然迷失,不知道如何把自己的力量使出来。在赛季中一段时间会连续爆发,然后又突然沉寂。”

  国际米兰现在必须考虑的,不仅是如何使用阿德里亚诺,更是如何让他更成熟。现在就觉得阿德里亚诺已经成为世界最好的前锋,以此为豪,却忘记了帮助他成长的责任,显然是不正确的。卡卡在AC米兰得到的保护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俱乐部总是尽最大可能去避免巴西人承受任何外界压力。曼奇尼在对巴勒莫的比赛后的话很无奈,“如果不让阿德里亚诺出场,很可能是世界末日。”这恰恰说明,现在的阿德里亚诺,对于他人和自己来说,都意味着巨大的压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