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10年首次3后腰试验大败告终 中场防火墙仍需打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 3后腰!是的,没看错,的确是3后腰。《马卡》报在皇马与里昂赛前一天就披露了卢森博格的最新变阵:巴西人决定让格拉维森、加西亚和巴普蒂斯塔同时在中场出现,让皇马近10年来首次出现了3后腰的阵型。只不过,卢森博格的这次试验以大败而告终。

  格拉维森+加西亚+巴普蒂斯塔,《马卡》用“城墙”这个词来形容卢森博格的想法
。巴西人这么安排有他的道理:齐达内和罗纳尔多缺席,里昂又是主场,皇马必须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寻找进攻机会,让两名防守型后腰加上身强体壮后腰出身的巴普蒂斯塔扼守中场,将极大缓解后防线的压力。可惜的是,这个本该很有作用的城墙,到了比赛中完全没有感觉,皇马的中场变成了纱窗,里昂可以随意突破到皇马的禁区前沿,虽然法国人真正获得的进攻机会并不多,但他们的威胁却总是在皇马的禁区前沿——正是皇马城墙所在。不用说具体的表现了,仅仅用数据就能够说明卢森博格安排的这3个后腰是多么失败:格拉维森90分钟内只有两次抢断,和他丢球的次数一样多;巴普蒂斯塔同样只有两次抢断,进攻中也无甚威胁;加西亚是三人中最老实的,他抢断了6次,但又有什么用呢?乌拉圭人90分钟内传球失误高达5次,也就是说,他抢来的球又大都传给了对手……

  卢森博格的想法没有错,只是他选择了在最不恰当的时机去试验这个“城墙”。格拉维森从本赛季开始以来状态就一直不好,与里昂的比赛,丹麦人连续第三次被中途替换下场,足以体现主帅对他的不满。事实上,格拉维森如今受到的心理压力影响了他的发挥。今年年初刚加盟时,

皇马把他当作中场撑腰的救星,丹麦人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但在一个夏天过后,与他竞争的突然多了加西亚和巴普蒂斯塔,这直接导致格拉维森想在比赛中更多体现自己拥有皇马所需要的“凶悍”的一面,但直接后果就是让人觉得他太过鲁莽,上周末与塞尔塔的联赛,如果不是裁判留情,他可能会被罚下。加西亚同样有问题,以往在奥萨苏纳中场独尊的他到了皇马就成了彻底的小人物,在场上也不敢像以往那样大声指挥和斥责队友了,失去了最能体现其本质的东西,皇马所需要的凶悍在他身上也无法体现了,何况乌拉圭人在皇马至今只有同胞迪奥戈一个朋友。巴普蒂斯塔算是最有争议的,但与里昂的比赛,巴西人职能不明的毛病再次暴露,进攻中屡屡与罗比尼奥换位撞车,防守上帮不上忙,始终给人鸡肋的感觉。

  腰伤是已经困扰皇马3个赛季的顽疾了,格拉维森加盟初期,人们一度看到了治愈的希望,但如今棋子多了,卢森博格却不会用了,反而伤害了格拉维森的自信。其实后腰人选的安排和卢森博格确定皇马到底是打中路还是打边路的问题一样,他必须有一个很明确的决定,否则永远只会是这样在摇摆不定的实验中反复失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