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惨败证明罗比尼奥并非上帝 皇马新核心还要慢慢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麦考伊报道 齐达内受伤、罗纳尔多停赛,卢森博格不得不押宝在罗比尼奥的身上,然而0比3的结果告诉我们,罗比尼奥并不是皇马的上帝。或许假以时日他会成为一代巨星,而且他也拥有成为超级巨星的一切资本,但现在的罗比尼奥还不足以立刻成为皇马的核心,他的资历、气质以及加盟皇马的时间,都注定他必须经过更多的磨炼才能接过齐达内的担子。

  罗比尼奥在皇马的处子秀可谓完美,正是他的出场改变了形势,皇马才得以在卡兰萨球场险胜卡迪斯,那场比赛开始更加强化了媒体炒作了一年的“罗比尼奥是救世主”的概念。随后,齐达内受伤又让罗比尼奥顺理成章地成为主力,人们甚至希望他可以顶替齐达内成为球队的核心。然而,人们可能忘了,罗比尼奥穿上皇马的球衣不过20天,他还需要时间适应新的环境,至少在现在,他还很难成为球队的支柱。连续三场正式比赛,罗比尼奥面对的防守越来越强,在卡迪斯时他的突破无往不利,对阵塞尔塔则只是偶尔闪光,而来到了里昂,两名同样来自巴西的中后卫频频用犯规战术遏制罗比尼奥,他被频频铲翻,只有在一次次无奈地站起时,他才更深刻体会到真正的欧洲足球。如果再多碰几次阿尔法罗那样的屠夫后卫,罗比尼奥对欧洲足球会有更深更新的认识。

  同里昂的比赛,也暴露出罗比尼奥的体能问题,巴西小将在上半场的表现还算正常,但下半场的后半段已经完全在场上消失,全场比赛的6次突破都是在前60分钟完成,此后的30分钟里碌碌无为。人们希望罗比尼奥可以取代齐达内,但恐怕还为时过早,尽管罗比尼奥在转会时备受瞩目,但在

皇马阵中,所有人都把他看成自己的弟弟,这样的氛围虽有利于他的成长,却导致他无法成为灵魂。卢森博格知道罗比尼奥需要保护,《阿斯》报的记者在赛后采访时问“您是否认为罗比尼奥是皇马唯一的闪光点呢?”主教练回避了他的问题,“我喜欢罗比尼奥踢球的方式,不过球队输了,我并不想在某一名球员身上谈太多东西。”看来卢森博格也开始意识到,罗比尼奥的天赋可以为球队带来胜利,但球队不能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他的身上,毕竟他还只是个孩子,和重建中的皇马一样,天才也需要成长与融合的时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