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尤文告捷维埃拉红牌 超级替补助拜仁小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4:43 新浪体育
冠军杯-尤文告捷维埃拉红牌超级替补助拜仁小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时45分(比利时时间14日20时45分),在布鲁日开始的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首轮比赛中,尤文图斯客场2比1击败布鲁日。上半时,特雷泽盖射中门柱。下半时,内德维德劲射打破僵局,特雷泽盖随后巧妙吊射,攻入他在尤文第100球。对方扳回一分后,在阿森纳吃过10张红牌的维埃拉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拜仁客场1比0击败维也纳快速,替补前锋格雷罗破门,快速队此后射失点球。

  尤文身着黄色客场球衣,首发阵容最大意外是右后卫,卡佩罗选择了布拉西而不是巴尔佐雷蒂,伤愈的皮耶罗坐在替补席上。开场90秒,伊布小角度抽射偏出远门柱。此后,布鲁日几乎难以攻出本方半场,伊布获得单刀,但主裁判吹他对瓦尔加伦犯规。第6分钟,内德维德在门前25米处右脚劲射稍稍高出。

  第8分钟,伊布右路胸部停球,巧妙人球分过突破防守低传中路,内德维德在门前9米处右脚半凌空扫射被斯蒂伊宁单手封出。尤文紧接着又发动一波进攻,卡莫拉内西右路塞球,布鲁日后卫竟然踢空,特雷泽盖直接面对门将,在门前11米处停球右脚推射,但角度太正而被斯蒂伊宁扑出。第15分钟,内德维德被德科克放倒,但随即起身重新投入比赛。

  第18分钟,布鲁日才有一次像样的进攻,尤卢-马通多右路传中,尤文场上队长赞布罗塔破坏出底线。半小时过后,尤文节奏有所减缓。第31分钟,布鲁日左侧开出角球,阿比亚蒂出击扑空,幸亏后点没人检漏。第32分钟,伊布回敲,内德维德在门前6米处推射偏出近门柱。第35分钟,布拉西右路下底低传,特雷泽盖射门击中右门柱外侧!

  第39分钟,布鲁日后场得球反击,维埃拉战术犯规放倒斯皮拉尔,吃到此役第1张黄牌,伊布也上前抗议遭到嘘声。第40分钟,伊布左路突破后卫传中被破坏。上半时补时阶段,布拉西与特雷泽盖两次配合,前者右路扣过后卫传中,法国人在门前9米处右脚凌空打出反弹球,斯蒂伊宁飞身单手封出底线,尤文开出角球后,又是布拉西传中,特雷泽盖在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一蹭,斯蒂伊宁托出横梁。

  下半时开始后,基耶利尼、穆图、詹尼凯达开始在场边热身。第51分钟,布鲁日后卫德科克角旗区护球,在伊布的逼抢下还想卖弄技术,就在他将球挑起时,伊布一个跨步抢到他的身前将球截下,沿着底线突入禁区,连续两次虚晃骗过两名拦截队员,左脚小角度抽射稍稍高出。布鲁日也逐渐打出了信心,韦尔曼特外围起脚偏出。

  第66分钟,维埃拉中路直传,伊布与特雷泽盖作二过一配合后被绊倒,斯皮拉尔被黄牌警告,尤文在门前20米处获得任意球,内德维德主罚右脚大力抽射,球擦过人墙右侧钻入右下角,尤文1比0打破僵局!第70分钟,伊布禁区外射门险些扩大比分,但斯蒂伊宁伸脚挡出,如果不是门将的神奇发挥,布鲁日不知要丢几个球。此后,伊布又在上个任意球几乎相同的位置被放倒,这次他亲自主罚却打在了特雷泽盖的身上。

  第74分钟,卡莫拉内西中路禁区弧顶右脚巧妙挑传,特雷泽盖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1米处腾身右脚外脚背吊射,球越过出击的斯蒂伊宁入网,2比0。这是他的第26个

冠军杯进球。此后,科瓦奇与内德维德接连吃到黄牌。第78分钟,尤文后场大脚解围,布鲁日后卫停球失误,伊布插上断球突入禁区晃过斯蒂伊宁,但射门角度已经太小,经过几次调整后打门被回防的斯蒂伊宁封出,特雷泽盖铲射也没打上。

  第84分钟,德克克右路突破,赞布罗塔将球挡出底线,布鲁日开出角球,尤文头球解围不远,布鲁日替补布隆德尔在门前16米处左脚抽射没打正部位,但球弹地后被尤卢-马通多顶进大门左侧,2比1。布鲁日加强攻势作最后一搏,巴拉班的大力任意球蒙在埃莫森脸上,埃莫森接受治疗后得以继续比赛。第89分钟,布鲁日后场断球,恩格尔伯特将球挑过维埃拉,维埃拉将对方绊倒,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但尤文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布鲁日(5-3-2):23-斯蒂伊宁/2-德科克,26-马尔藤斯,15-斯皮拉尔,4-瓦尔加伦(74'维克托-奥利维拉),32-瓦瑙德纳尔德/3-韦尔曼特(84'莱科),8-恩格尔伯特,34-尤卢-马通多/10-巴拉班,22-波尔蒂略(52'布隆德尔)。

  

尤文图斯(4-4-2):
32-阿比亚蒂/20-布拉西,6-科瓦奇,28-卡纳瓦罗,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88'詹尼凯达),8-埃莫森,4-维埃拉,11-内德维德/17-特雷泽盖(88'萨拉耶塔),9-伊布拉希莫维奇。

  拜仁作客维也纳,此前他们在冠军杯上连续4场客场不胜。马凯膝伤快速痊愈复出,但巴拉克训练中受伤缺阵。开场后,拜仁反客为主,但快速队的反击也很有威胁,上半时结束前连续获得机会,无人盯防的队长霍夫曼门前抢点却没够到球。此后,拉瓦里的传球找到了金克尔,但捷克射手抽射高出横梁,

  第60分钟,卢西奥传中,马凯头球被帕耶奋力扑出,但替补出场的秘鲁小将格雷罗跟上补射,打进他的第2个冠军杯入球。第81分钟,主裁判认为卢西奥在禁区内对替补阿卡冈多斯犯规,瓦拉科维奇主罚点球打左下角却偏出底线,斯洛伐克后卫难以置信地抱住自己的头。不过从慢镜来看,这个点球本来判得就有点争议。

  维也纳快速(4-4-2):帕耶/多贝尔,瓦拉科维奇,贝布尔,阿达姆斯基/霍夫曼,科索斯(65'马丁内斯),赫林卡,伊万什茨(84'多林格尔)/拉瓦里(74'阿卡古恩德斯),金克尔。

  拜仁(4-1-3-2):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伊斯梅尔,利扎拉祖(52'德米凯利斯)/哈格里夫斯/施魏因斯泰格(83'代斯勒),绍尔,泽-罗伯托/马凯,皮萨罗(52'格雷罗)。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