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雷泽盖杀入尤文百球堂 离普拉蒂尼记录又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第100个进球!这一刻,人们等待了很久。从炎热的恩波利到凉爽的布鲁日,球迷们在扳着手指头算着特雷泽盖成就百球大业的那一刻。而这一幕来得是那么地自然而水到渠成,卡莫拉内西的轻扣,大卫的重射,就这样,联赛75球,冠军杯22球,意大利杯3球,法国人离普拉蒂尼又进了一步。

  在尤文,进球超过三位数的球员屈指可数,108年来只有12名球员上榜:排在第一的
是博尼佩蒂(179),最后一名是进球102粒的加贝托。特雷泽盖目前排名第13,在他的前面,有法国足球的圣人普拉蒂尼(1982到1987年间在尤文的进球数104粒)。“在尤文努力了这么多年,总算可以有修成正果的时候了。”Trezegol说。

  整个上半场,特雷泽盖无数次无限接近了他的100球大关。第一次机会出现在第8分钟,他利用对手一个重大失误抢球冲入禁区,和比利时门将一对一起脚却被扑出。对手的软弱让大卫和他的同伴有了尽情发挥的空间,在一次快速配合中,卡莫拉内西的传球巧妙地送给了法国人,但却被布鲁日后卫斯皮拉尔千钧一发之际头球解围。而上半场结束前不久,布拉西接连两次传中再次给大卫一个美妙的幻想:可惜,门柱和斯蒂伊宁的扑救推迟了百球盛宴的开始。

  一年前,在特雷泽盖的肩膀动过手术之后,谁也不会认为他可以这么快地接近自己的目标。从那时起,所有人都认为给大卫一个联赛冠军就差不多让他满足了。但他是一名

中锋,他的任务就是射门。“对,我对此非常在意。打入恩波利两个进球后,这个愿望更加强烈了。”法国人承认,“达到100球之后,我将马上进入下一个目标:追上并超过普拉蒂尼的104球。”这是特雷泽盖一个有着极重要意义的目标,特别是想到普拉蒂尼对尤文和法国意味着什么的时候。他49次作为法国队队长出战,三次赢得年度欧洲最佳球员奖,从1982/1983赛季起,连续三年成为意甲射手榜冠军。从其中的某一方面超过普拉蒂尼,是任何一名球员的骄傲。

  目前特雷泽盖正处于一个魔术时刻,其理由有二:首先他的身体再也没有给他找过麻烦,其次,他和伊布拉西莫维奇的配合非常默契。尽管如此,大卫表示还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瑞典人。因为在伊布拉的面前,经常有三四名对手,“他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传球,我必须非常注意。”特雷泽盖认为,维埃拉的加盟以及和伊布拉日趋默契的配合是尤文在欧洲称王的两个重要因素。卡佩罗曾把埃莫森和维埃拉称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中场组合,特雷泽盖和伊布拉则被尤文主教练誉为近三十年来欧洲最强大的锋线组合。

  不过相比于特雷泽盖,热拉丹要走的路还很长。尽管加盟尤文来他已经射进了16个球,但全部都是在联赛中完成的,在

冠军杯中还是零,尽管他的上场次数已达到11场。下半场第5分钟,他抢球、过人、射门一气呵成,可惜最后的射门偏高。不过瑞典人给同伴的帮助仍不可小觑,特别是特雷泽盖,两人已到了惺惺相惜的地步,上周特雷泽盖的第98球正是伊布拉助攻的,正如法国人对热拉丹的评价那样:“没有他就没有我在恩波利的赛季第一个进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