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招致敌亮出真正发动机 尤文"狭小走廊"藏着创造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客场2-1挑落布鲁日,在冠军杯迎来了开门红,特雷泽盖也完成了自己加盟尤文图斯以来的第100个进球,但他在赛后把赞美送给了帮助他的队友,今天,为特雷泽盖助攻的正是卡莫拉内西。

  卡莫拉内西,一个因踢球风格朴实而很容易被人忽视的球员,在尤文图斯的中场,维埃拉是大牌,埃莫森是大牌,内德维德更是昔日欧洲金球奖的得主,相比之下,卡莫拉内
西更像个蓝领,这位有着印第安血统的阿根廷人在场上从来是默默无闻,但应该贡献的时候,绝少不了他的贡献,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上赛季意甲联赛中,卡莫拉内西以12个助攻,与卡卡、莫菲奥并列为整个联赛助攻最多的球员,他的助攻比较多样,有准确的边路传中,有定位球,也有充满创造力的直传球。通常意义上,人们认为内德维德是尤文图斯的进攻核心,但实际上,从上赛季卡佩罗执教开始,捷克人位置左移,只是尤文图斯中场的一个突击点,本赛季维埃拉的到来使他成为了球队的攻防枢纽,而更多的致命一传,还是出自卡莫拉内西。

  本场比赛赛后OPTA的

技术统计中,卡莫拉内西关键传球4个,位列全场之首,刚刚开场7分钟,卡莫拉内西的挑传就给伊布拉希莫维奇制造了一个单刀球的机会,但瑞典人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并未把握好机会,3分钟后,卡莫拉内西右路的直塞球越过了对方后卫,但这一次特雷泽盖的射门又被对反门将神奇扑出,而在全场进行到74分钟,卡莫拉内西同样又是以一次挑传助攻特雷泽盖完成了自己在
尤文图斯
的第100个进球,这是卡莫拉内西从在维罗纳时就爱用的传球方式,在维罗纳降级那年,曾经3-1干掉了当时的强队拉齐奥,当卡莫拉内西就是以这样的两次传球撕裂拉齐奥的防线,帮助福里克和穆图进球时,解说员不禁惊呼:“没有想到这位阿根廷人有如此的想象力!他的表现令波博斯基和利维拉尼汗颜!未来的阿根廷队中场是属于他的!”而一周前意大利队大胜白俄罗斯的比赛,他又是以这样的挑传帮助托尼进球,掀开了意大利进球风暴的序幕。

  其实当年在维罗纳,卡莫拉内西的职责是中场核心,他拥有一名真正的中场发动机一样的视野、创造力和意识,但在尤文图斯,当年里皮主要用的是他在边路严谨执行战术纪律的特点,以及良好的传中脚法,即便如此,卡莫拉内西的才华仍未被湮没,而卡佩罗现在给他的空间大了一些,卡莫拉内西近一年来的状态可以用如日中天来形容,在上赛季冠军杯对

皇马一战后,《马卡报》不仅感叹,“这个阿根廷人的表现压倒了所有的皇马巨星们。”

  谈到卡莫拉内西,又不得不谈及莫吉,尤文图斯得到这位极其实用的“边路发动机”仅仅是花费了低廉的代价,第一个赛季,尤文图斯用根本用不上的马西莫-维埃里加170万欧元换来了卡莫拉内西一半所有权,第二个赛季,阿根廷人身价看涨,莫吉经过一番艰苦的讨价还价,以550万欧元买下了他另一半所有权,从今天来看,这笔交易的价值何止千万。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