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首胜之后"雨过天晴" 与翻版尤文作战其乐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9: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8月28日阿斯科利雨战后,天气预报一跃成为米兰球迷中收视率最高的节目。虽然红黑军团将士们在竭力淡化联赛首轮失利后的阴影,但历史数据上却赫然写着:AC米兰上次能在前两轮不胜的情况下依然获得联赛冠军已是42年前的事。红黑军团距离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4月30日2比1客场胜佛罗伦萨)已过去四个半月。

  米兰城连续一周的阴雨天气恰恰映衬了安切洛蒂的心情,尽管他还在说:“圣西罗
球场排水系统很好。与雨相比,我更担心基耶萨。”锡耶纳主帅德卡尼奥则更直率:“要想获得成绩,我们需要一点雨。”结果这晚的圣西罗21度,少云,不用排水,草坪就已干燥无比。天时地利人和,米兰人3比1迎来联赛首胜的同时,脸上也终于雨过天晴。同时落败的国米则遭了殃,AC米兰球迷们兴奋地喊着:“国米的确是最强的,只是嘴巴上,只用两轮就被我们超过了。”

  安帅展示板凳深度

  曾有许多人对在国家队、联赛和

冠军杯间疲于奔命的队员们如何保持状态表示担心,“那些周三踢了90分钟的球员,我会观察他们的状态以后再做考虑。”坚持轮换制的安切洛蒂展示了驾驭球队的才华,首发阵容依然是熟悉的4312。后卫线上与内斯塔把守中路的马尔蒂尼依旧宝刀不老,难怪赛后他脸上重现笑容:“冠军杯?看看我明天的状况怎样,这毕竟是我今夏第一次整场比赛。”刚从巴西国家队归来的卡福坐在了替补席,不过重踢边路老本行的荷兰人斯塔姆依然出色地完成了右后卫的任务。

  和上轮一样,安布罗西尼顶替加图索出现在皮尔洛身边,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西多夫也登场亮相。老将鲁伊·科斯塔则顶替巴西人卡卡充当前腰。不仅得到了3分,诸多队员本轮都得到了充分休息:卡福踢了40分钟,加图索27分钟,卡卡则仅仅在场上呆了22分钟。难怪《米兰体育报》评价说:“安切洛蒂选择了一支不常见的米兰,但这次,他是对的。”

  与翻版尤文作战其乐无穷

  不熟悉意甲的人,一定会为怎样区分锡耶纳和尤文

球衣大伤脑筋。熟悉意甲的人,估计也会为锡耶纳里究竟有几个尤文人掰起手指头。德卡尼奥的助手孔蒂一定是球迷们最熟悉的,这位斑马军团前队长共在都灵效力了13个赛季。还有体能教练文特洛尼,他为阿涅利家族工作了十年。球员里则更是尤文的天下,仅这场比赛中就有门将米兰特、后卫莱戈罗塔列、中场的图多尔三人登上了圣西罗球场,替补席上还有中场帕罗和三名年轻球员。

  不能忘了现锡耶纳俱乐部经理佩里内蒂,他也是原尤文青年部的负责人。这还没完,熟悉两队内情的孔蒂又找出了一个,“跟德卡尼奥这样的教练一起工作是种幸运。他曾有几次机会执教尤文,尤其是2001/2002赛季。”正好是足球十一人,穿起前东家仿版球衣的他们当然有更多与米兰作战的经验和理由,孔蒂说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也正是对手给的:“两年前在曼彻斯特,如果终场前几分钟那次击中横梁能够打进的话,尤文的历史会完全被改写。”不过上周六晚输给米兰绝对算不上什么遗憾,因为这完全是一支拼凑起来的“尤文”。

  米兰将士重获信心

  如果说是盗版,托斯卡纳人的工艺绝对堪称精良,球衣颜色、球员面孔,甚至积分榜位置都模仿得惟妙惟肖,凭借首轮胜利,锡耶纳也尝到了以领头羊姿态登陆圣西罗的滋味。但他们毕竟不是尤文,3比1没费多大周折,红黑军团便占据场上优势,控球65%对35%,射门次数20对7。上半时,谢甫琴科底线突破回敲,助攻安布罗西尼轻松得分,随后又在禁区前抽射,攻入本赛季第2个进球,下半时,卡卡突破斜射锦上添花。

  德卡尼奥赛后也承认他们没有任何机会,虽然趁对方大意图多尔利用角球头球破网将比分扳为1比2后,球队曾燃起了些许希望,“但随后卡卡的进球毁灭了一切。”获胜的安切洛蒂一脸轻松:“球队今天表现出了正确的态度,进攻到最后一秒。图多尔的进球也大家提了醒。在定位球上,球队的确还有问题,我们漏掉了盯防的人。”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斯塔姆(52’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塞尔吉尼奥/安布罗西尼、皮尔洛、西多夫(67’加图索)/鲁伊·科斯塔(74’卡卡)/谢甫琴科、吉拉迪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AC米兰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