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新右翼"比卡福更猛 一个发现可抵一笔重要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将成为老卡福的“替身”?赛季前面对这个问题,加利亚尼含糊其词:“这就要看安切洛蒂的创新了,既然他能让皮尔洛改打后腰,那么我也相信他能给卡福找到一个替身。”随后,安切洛蒂流露了让扬库洛夫斯基在卡福无法上场时改打右边后卫的想法,卡福手部有伤,而且刚刚从国家队回来,扬库洛夫斯基也因伤没进大名单,安切洛蒂需要在右边后卫位置上推出新人,于是,斯塔姆成了他的选择。

  严格的讲,这也不算是什么“新发现”了,斯塔姆打右边后卫是当年扎克在拉齐奥时的改造,也被曼奇尼沿用,但曼奇尼并不强调边后卫的助攻,加盟AC米兰之后,荷兰人早在上赛季就曾经在右后卫位置上出现过几次,不过那时的斯塔姆的任务更多是防守而不是进攻,但是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斯塔姆。

  这位来自荷兰的大个子以防守中头球出色,站位好,作风凶悍,对抗能力强著称,但是这场比赛,他让我们见识到了自己犀利的助攻。

  不仅仅是舍甫琴科助攻安布罗西尼所进的一球来自于斯塔姆的助攻,荷兰人在比赛中先后三次上演右路高速的人球分过,在上半时结束前,他的突破传中险些帮助鲁伊-科斯塔再次将比分扩大,在赛后OPTA的技术统计上,斯塔姆的成功传中达到了5次,这是什么概念?在稍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

巴勒莫3-2战胜
国际米兰
,右边前卫桑塔纳的成功传中就是这个数字,斯塔姆的助攻成效,已相当于一名边前卫。而下半时7分钟替换斯塔姆上场的卡福,成功传中也只有两次。

  tgcom对斯塔姆今天的表现感到吃惊:“50分钟高水平的表演,看上去就像状态最好的卡福,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在昨天赛后《全体育》和《罗马体育报》赛后给了斯塔姆全场最高的7分,和舍甫琴科、卡卡的评分一样,《米兰体育报》则给了他6.5分,此前媒体盛传,AC米兰有可能在冬季转会期买进奥多,来填补右后卫板凳深度的空缺,但是有了这样的斯塔姆,还需要什么奥多呢?

  此前曾有传言称,斯塔姆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叶落归根回到埃因霍温,但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荷兰人在AC米兰再打两年是没有问题的,斯塔姆是在52分钟被卡福换下,《米兰体育报》解释说,这是为了保持场上充沛的体力。此外,这一换人更说明,斯塔姆将在

冠军杯对费内巴赫的关键战中得到重用。当然,那场比赛,他会顶替马尔蒂尼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AC米兰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