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差吉拉一项数据无人敌 AC米兰全队最差竟是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对锡耶纳的比赛之后,六大媒体都给吉拉迪诺评了AC米兰全队的最低分,其中最权威的《米兰体育报》评分为5.5,确实,身价2400万欧元的吉拉迪诺仍未打破进球荒,队友给他的传球和机会并不少,全场共有5次射门,但只有2次射正门框,此外,还有4次落入了对方的越位陷阱,急躁的心态在影响着吉拉迪诺。

  说吉拉迪诺的表现不好,是相对他自身的实力和身价而言,他没能发挥出自己正常
的水平,但吉拉迪诺是否给AC米兰带来了新的东西,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呢?OPTA赛后的数据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

  抛去越位和射正球门的负面数据不谈,吉拉迪诺的数据中,并不是完全没有亮点的。

  吉拉迪诺全场传球19次,成功传球18次,这算是一个不错的数字,而在前场传球的两项数字上,吉拉迪诺分别是17和16,前场传球成功率94.1%,不仅在全队是第一,而且在全场两队当中都属第一,其中,本场表现最佳的舍甫琴科,前场传球成功率也只有76.5%。吉拉迪诺的唯一一次传球失误是在中圈靠前的位置,当时他在两名对方后卫的推搡下倒地,但他仍然将球传向鲁伊-科斯塔,不过皮球在飞向鲁伊-科斯塔的过程中碰在了主裁判法里纳的身上改变了方向,被对方断下,否则,吉拉迪诺的传球成功率将在100%。

  而在威胁传球上,吉拉迪诺也完成了两次,本场AC米兰威胁传球的排名是卡卡6次,皮尔洛4次、鲁伊-科斯塔、舍甫琴科3次,吉拉迪诺和塞尔吉尼奥2次,斯塔姆、马尔蒂尼、加图索各1次。应当说,在中锋的位置上,在对方后卫的火力之下,吉拉迪诺受到的盯防是最为严密的,但他仍然能完成高质量高成功率的做球,他自身的能力勿庸置疑,他的状态也在渐渐恢复当中。

  事实上,吉拉迪诺本场表现也不仅仅是对机会无休止的浪费,在中场前,他背身接到队友的传球,突然转身一抹,摆脱了科隆内塞,后者从身后拽衣服也没有拉住,随后在与回防的图多尔的接触中摔倒,但法里纳并未判罚点球。

  赛后,在给吉拉迪诺打出低分的同时,《米兰体育报》和tgcom也承认:“吉拉迪诺的存在,给他的队友在前场制造了很大的空间。”确实,一旦吉拉迪诺拿球,总有两名后卫贴他,而他又总能将球成功传出,舍甫琴科开始频繁回撤支援中场,得到了更大的空间,拿球成功率也奇高,威胁也更大了,与吉拉迪诺搭档,两场,舍瓦两个进球,一次助攻,状态如日中天。

  对于吉拉迪诺的状态,AC米兰的队友并不担心,安切洛蒂表示:“吉拉迪诺得到了几次机会,但没有进球,他无需焦急,他应该平静下来,只需要一点点耐心,进球很快会到来的。”卡卡则说::“我无需对吉拉迪诺说什么,我只想对那些怀疑他的人说,进球马上就会到来的。”接下来

冠军杯的比赛,安切洛蒂可能会启用养精蓄锐了两周的维埃里,吉拉迪诺将在替补席上休息一下身心,同时获得时间思考一下,下周末,与舍瓦搭档的很可能又将是吉拉迪诺。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AC米兰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