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变阵阵容连累了托雷斯 做客拉科已经十年无胜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麦考伊报道 里亚索尔从来都不是马竞的福地,甚至可以说这里就是马竞的地狱,因为从1995/1996赛季开始,马竞就从未在这里赢过球,上赛季的拉科跌入低谷,但马竞仍然在这里输了个0比2——里亚索尔的诅咒已经缠了他们11年。比安奇很了解客场作战的难度,他希望用变阵的方式来破除这个诅咒,可惜,马竞仍然输了。

  阿根廷人为马竞安排的是4321,凯日曼和彼得罗夫同时坐到了板凳上,萨伊诺斯首
发站在了双后腰和中后卫之间。比安奇的本意是靠防守至少拿到1分,但却没能如愿。其实,排出这样的阵型,既是出于战术安排,也是主教练的无奈之举。彼得罗夫和凯日曼在本周连战两场国家队的比赛,彼得罗夫打满了180分钟,凯日曼两场比赛也全部首发,两名球员的体力都有问题。比安奇在赛前就说到,“我也想让凯日曼首发,但我的队里又不是有48名球员,我需要照顾每一个人的状态。”比安奇的考虑不无道理,彼得罗夫只打了35分钟的比赛,但看得出来,保加利亚人的身体状态远不如首轮联赛,他只有一脚在右路的射门算是威胁到了对方,突破却不再犀利。

  也正是看到球员的状态不佳,比安奇才打起了防守牌,希望可以在客场守个平局,三后腰的配置正可以加强防守力量。不过比安奇打错了算盘,萨伊诺斯对自己的位置并不适应,上半时他频频助攻,尽管在场面上看来,马竞的声势很猛,但实际的效果却并不理想,萨伊诺斯喜欢在右路活动,再加上马克西和巴雷拉,球队在右路显得过于拥挤。下半场比安奇做出调整,萨伊诺斯在后场变老实了,但卢辛和加比却变得不安分了,两人频频插上让本来的三后腰配置成了单后腰,萨伊诺斯在中场的防守十分吃力,经常要利用犯规来阻止对手,他也是全场比赛中马竞犯规最多的人(5次)。眼见萨伊诺斯的防守吃力,比安奇在第68分钟时换上科尔萨,球队在场上竟同时出现4名防守型中场,这样的安排反而让马竞更加被动,科尔萨和萨伊诺斯的位置重叠,拉科倒是在前场利用短传配合和跑位频频制造出空当,而这个时候的比安奇,显然只是想着把0比0的比分守到比赛结束。过于保守的战术安排,终于让马竞吞下恶果,拉科坚持进攻到最后一分钟,终于利用角球把比分改写,而此时的比安奇和马竞已经没有时间了……

  同时,比安奇的这个阵容也连累了托雷斯,金童再次成为惟一的箭头,承担起全部的进攻任务。这样的情况在上赛季屡见不鲜,托雷斯只有在第72分钟的头球算是有点威胁,其余时间里完全被对手盯死,而里亚索尔的球迷嘘声不断,让托雷斯遭受了更大的压力。两场比赛过后,比安奇的球队只拿到1分,甚至还没有进球,不知道马竞的球迷还有多少耐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埃托奥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