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科绝对功臣竟是昔日马竞人 赛前最后一刻险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麦考伊报道 里亚索尔球场一直是拉科的骄傲,在这块场地上,除了成绩大滑坡的上赛季,拉科的主场战绩在最近5个赛季里从来都是西甲前三名。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卡普德维拉:“第一个主场比赛,你怎么看?”卡普德维拉这样回答:“当然希望一个好的开局,新赛季我们要让里亚索尔重新成为无敌堡垒,去年我们在这里丢了不少分,今年绝不会这样!”

  卡普德维拉说到做到,主场面对老东家马竞,正是他在补时阶段的入球,帮助球队拿到了主场的第一个3分。有意思的是,这位进球功臣在赛前还被媒体认为应该坐在板凳上。就在比赛前两天,加利西亚当地媒体预测,阿根廷后卫科洛奇尼会在比赛中首发,主力左后卫的人选则是罗梅罗。然而,主帅卡帕罗斯对科洛奇尼的恢复情况仍不放心,阿根廷人在上周代表国家队打满了90分钟,主教练仍打算让他多休息一周。于是,罗梅罗被放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卡普德维拉成为首发的左后卫。

  马竞在上半场占据着主动,边路进攻的声势很猛,但卡普德维拉在左路的防守出色,在与马克西和巴雷拉的几次对话中均占了上风,因此让马竞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上半时最有威胁的进攻反而来自拉科一方。下半场卡帕罗斯做出调整,卡普德维拉压上助攻的机会更多,他和穆尼蒂斯把球队的边路完全激活,使得拉科在下半时改变了被动局面,破门的机会也明显多过对手。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拉科获得角球机会,6名球员同时冲到对方的禁区内,塞尔吉奥在混乱中得到皮球后横敲中路,卡普德维拉顺势用左脚一扫,此前表现神勇的马竞门将弗朗哥这一次无法再挡住皮球。

  进球后,卡普德维拉不顾被黄牌警告,兴奋地脱下上衣庆祝,因为在最后一分钟靠自己的进球为球队抢得胜利,没有比这个更令人激动的事情了。这是卡普德维拉为拉科打入的12粒入球,进球虽然不多,但价值却不小。此时,站在场边的卡帕罗斯攥紧了拳头,正是主帅坚持自己的想法,没有因为媒体建议而改变主意,才造就了这最后一分钟的神奇。

  在伊路莱塔时代,卡普德维拉在各项赛事中出场了213次,但首发却只有113次,但自从卡帕罗斯入主球队后,卡普德维拉首发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多,本赛季联赛前两轮都打满了90分钟,并且场场都有上佳表现,卡帕罗斯“变废为宝”的功夫可见一斑。卡普德维拉在赛后说:“我知道我们能够赢得比赛,但没想到我会进球,塞尔吉奥的传球太棒了,起脚时我就知道,这球肯定要进了。”而面对比安奇指责他犯规在先的言论,卡普德维拉全不在意:“我知道我和巴雷拉撞到了一起,但裁判并没有吹哨,3分的事实就无法改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拉科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