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神童难当莫伦特斯替身 疲软表现令主场球迷难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西班牙时间周二下午19时30分,阿拉贡内斯带着队伍到卡尔德隆进行与塞黑比赛前的最后一次场地热身。训练刚刚开始几分钟,场上的球员突然一片骚动。人群中,是莫里恩特斯抱着大腿在痛苦地挣扎。阿拉贡内斯原本坐在场边的栏杆上观看助手们指挥热身,在莫里恩特斯倒地的那一刹那,老帅突然像触电一样从栏杆上弹了起来。没过多久,救护车呼啸而来———莫里恩特斯被送到了附近的诊所。

  大半个小时之后,国家队队医博拉斯从诊所匆匆赶了回来。“莫里恩特斯左腿二头肌拉伤,这样的伤势一般需要10到15天的恢复时间。”博拉斯的话,立即给整个球队笼罩上一种不祥的气氛,在场的球员们没人敢说话,大家都看着阿拉贡内斯,老帅愣了几秒钟之后,把托雷斯招到身边谈话,在两人小声说了近20分钟之后,外界听到了这么一个决定:与塞黑的生死战,与劳尔在前锋线上搭档首发的将是托雷斯。

  莫里恩特斯的意外受伤,给了托雷斯在自己的家门口为国家队首发出场的机会,这是后者梦寐以求的事情,只可惜,他在卡尔德隆这个自己的地盘上的表现并没有让喜爱他的球迷满意。全场比赛,托雷斯虽然在球场上左冲右突,但根本没有为进攻做出任何贡献。作为

中锋的他,在5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居然只射门一次,维森特和华金边路无数次传中,他一次都没有抢到点。

  托雷斯的疲软,直接造成了西班牙禁区内火力的不足,虽然卡尔德隆的球迷碍于面子,没有像桑坦德球迷那样在托雷斯下场的时候报以嘘声,但是托雷斯的表现的的确确令他们感到难堪。与塞黑的这场比赛再次证明,托雷斯的确不适合现在这支西班牙队的打法,他的技术特点决定了他不可能替代莫里恩特斯在禁区内的作用。此外,由于习惯的问题,托雷斯总是喜欢跑到中场拿球,然后从中圈弧附近发起攻击,但事实上,阿拉贡内斯的两翼齐飞战术是不需要中锋回撤拿球的。用阿拉贡内斯的话来说,他所需要的中锋,就只要能在禁区内等着把握机会就行了。但可惜,托雷斯不是这种类型,也无法达到阿拉贡内斯的要求。

  与塞黑的比赛结束后,托雷斯在国家队的成绩变成了出场19次,仅打进3球,这样的效率和劳尔以及莫里恩特斯相比实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而西班牙媒体对于托雷斯是否应该继续在国家队占据位置产生了怀疑,很多人都认为托雷斯对现在这支国家队基本没有任何贡献,巴斯克地区的一家日报甚至这样写道:“阿拉贡内斯还是考虑召入乌尔塞斯吧,虽然年纪大了点,但他比托雷斯更有效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托雷斯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