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荣膺欧战最佳球员 单项评选切尔西独占两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3:24 新浪体育
杰拉德荣膺欧战最佳球员单项评选切尔西独占两席

杰拉德众望所归当选MVP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2时(摩纳哥当地时间16时),欧洲足联在摩纳哥揭晓了上赛季欧洲俱乐部赛事各项最佳奖项得主。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从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手中接过了MVP奖项。此外,切赫(切尔西)、特里(切尔西)、卡卡(AC米兰)、小罗纳尔多(巴塞罗那)分别获得了最佳门将、后卫、中场、前锋奖项。

  杰拉德是上赛季利物浦夺得冠军杯的精神支柱。去年12月小组赛对奥林匹亚科斯的
比赛中,他的关键一球把球队带进淘汰赛。在决赛0比3落后的逆境中,又是杰拉德头球破门,吹响了反攻的号角。25岁的杰拉德因而成为以欧洲冠军队长身份获得欧战最佳球员称号的第一人。此前,贝克汉姆(1999)、雷东多(2000)、埃芬博格(2001)、齐达内(2002)、德科(2004)也来自当年的欧洲冠军队,但他们都不是本队队长。

  切尔西队长特里与切赫分别当选最佳后卫与最佳门将。24岁的特里击败了

利物浦的卡拉格与
AC米兰
的马尔蒂尼。上个赛季他只缺席了2轮英超比赛,带领切尔西以领先12分的优势夺得俱乐部50年来首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在
冠军杯
淘汰赛阶段,他的进球使得切尔西淘汰了强敌巴塞罗那。切赫也是切尔西取得成功的关键球员之一,出战35场英超仅失13球。评选中排在他后面的两位门将是杜德克与布冯。

  两项前场最佳奖项都属于巴西人。卡卡在上赛季意甲中攻入7球,并参加了本队每场冠军杯比赛,他在最佳中场评选中压过了兰帕德与范博梅尔;小罗纳尔多被评为最佳前锋,阿德里亚诺与舍甫琴科分列其后。小罗也成为第一位获得欧战球员荣誉的巴塞罗那队员,他在上赛季冠军杯上攻入4球,其中包括对AC米兰与切尔西的世界波。

  此外,“冠军教练奖”颁给了贝尼特斯与加扎耶夫,两人分别率队夺得了冠军杯和联盟杯。(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