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赛季MVP杰拉德 切尔西后防二将斩获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在进行分组抽签仪式之前,欧足联首先颁发了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各大个人奖项。结果英超成为了颁奖典礼上的最大赢家,不但杰拉德捧走了“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而且切尔西的切赫和特里也双双获奖。不过来自于利物浦和切尔西的球员当时肯定不会知道,他们所在的球队不久之后就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中。

  作为利物浦的队长,杰拉德上赛季不但率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而且在最后的决赛
中,当球队处于0比3的绝望状态时,正是杰拉德用一次头球射门吹响了全队反攻的号角,最终实现了神奇的逆转。在本次颁奖典礼上,除了杰拉德之外,还有杜德克、卡拉格和海皮亚三名利物浦球员成为各自位置上的最佳候选人,杰拉德最终捧走大奖的结果,也让利物浦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出尽了风头。在刚过去的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中,杰拉德先是在前4场比赛打进7球,而后又在一场比赛中上演了助攻的“帽子戏法”,继续显现出“最有价值球员”的风采。

  作为杰拉德的队友,门将杜德克和后卫卡拉格当晚的运气就稍差一些,他们在各自位置的最佳评选中都排在第2位,位列他们之前的是两名切尔西球员。捷克门将切赫虽然年仅23岁,却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创造了连续不失球的新纪录,欧洲冠军联赛中也有稳健的发挥,他本次压倒杜德克和布冯荣膺“最佳门将”的称号。同样来自于切尔西的这条防线,特里则被评为“最佳后卫”,排名在他之后的是卡拉格和马尔蒂尼。

  在中前场位置的评选中,则轮到巴西人享尽风光。面对来自兰帕德和范博梅尔的强劲挑战,巴西人卡卡仍然获得了“最佳中场”的奖项。而在“最佳前锋”的评选中,更是成为了巴西人之间的内战,最终还是小罗纳尔多战胜了自己的国家队队友阿德里亚诺,

AC米兰射手舍甫琴科则排在了第3位。

  本次颁奖典礼并没有为主教练单独设置奖项,但仍然专门介绍了贝尼特斯和加扎耶夫这两位冠军教练。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6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