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二线军团进冠军杯不冷 豪门想夺冠他们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5:3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乔托述评 乌迪内斯、桑普多利亚、巴勒莫、罗马和佛罗伦萨,进军冠军杯不是冷门,降级也跟他们无缘,5支球队占据了意甲联赛四分之一的江山,无论是尤文、AC米兰或者国际米兰,要想下赛季在自己的球衣上绣上一面小盾牌,不得不看看他们招呼上面五位大腕的能力。

  先说上赛季,尤文图斯对这5支球队的战绩是6胜2平2负拿到20分,米兰6胜4平拿到
22分,国际也是6胜4平拿到22分。第21轮,尤文图斯和米兰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8分之多,斑马夺冠在望。但从22轮到24轮,尤文图斯连续遭遇桑普多利亚、巴勒莫和乌迪内斯,战绩仅是1胜2负,而米兰则取得3连胜,将积分差距变成两分,尤文经理莫吉等人捶胸顿足,若不是联赛最后阶段米兰两线作战身心疲惫,斑马的联赛冠军岂能轻易到手?

  新赛季乌迪内斯、桑普多利亚和巴勒莫都将参加欧洲比赛,而罗马和佛罗伦萨则将进军欧洲赛场作为赛季目标。这5支球队有4支更换了主教练,只有上赛季带领桑普多利亚拿到联赛第5的诺维利诺留任。其余4支球队,乌迪内斯换成科斯米、德尔内里执教巴勒莫、斯帕莱蒂驾罗马、普兰德利统领佛罗伦萨。5位教练执教风格不同,对

尤文图斯
AC米兰
国际米兰
的战绩同样影响不小。

  2002—03赛季的意甲,科斯米在佩鲁贾、德尔内里在基耶沃、斯帕莱蒂在乌迪内斯、普兰德利在帕尔马。那个赛季尤文图斯72分夺冠,国际米兰65分第2,季军AC米兰61分。对这4支球队战绩,尤文图斯是6胜2平得20分,国际是2胜2平4负8分,米兰是3胜1平4负10分。尤文图斯过去4个赛季拿到3次联赛冠军,正是科斯米、德尔内里和斯帕莱蒂在甲级联赛的活跃期,而且他们率领的球队在当时都还是意甲的中坚力量。

  这至少可以说明一个问题,尤文图斯一贯均衡的传统战术对以上几位教练的战术思想有传统优势,可能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也不算太差,但却各有缺陷。比如,库珀执教国际米兰时就将乌迪内斯的主场称为“弗留利咒语”,上个赛季曼奇尼也没打破这个咒语。而AC米兰,对德尔内里的基耶沃仅仅取得了2胜3平1负的战绩,而且2001—02赛季的3比2胜利,不仅球队曾长时间1比2落后,因扎吉还进了个争议相当大的球。

  作为目前意甲的中坚力量,已经成功晋级冠军杯小组赛的乌迪内斯在经过斯帕莱蒂3年的构造后,开始在科斯米手中加固,新赛季再度进入四强相对于另外4支球队来说最有希望。桑普多利亚上赛季本来比乌迪内斯更有希望进入冠军杯,但最后两轮关键战役1平1负,证明诺维利诺的球队还存在暴发户心态。巴勒莫队放走了依赖3年的托尼,年轻的马金瓦和卡拉乔洛虽值得人们期待,但究竟能带来什么还需要新赛季来证明。更重要的是,球队老板赞帕里尼并不愿与“北方联盟”走到一起,这让处于南方的巴勒莫在联赛环境上比较吃亏。

  当然我们不可以忽视罗马和佛罗伦萨。的确,这两支球队都处在恢复与重新构建的时期,但是看看他们的阵容又有谁敢说他们没有能力左右联赛冠军的走势?时间将做出回答。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