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中场三角新组合 替补后腰抢断数直逼普约尔戴维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上赛季巴萨夺冠,最重要的不是因为小罗,也不是因为埃托奥,而是由萨维、德科和马科斯组成的中场铁三角。正是因为这个能攻擅守的铁三角的存在,巴萨的锋线获得足够的支持,防线则减轻了不少压力。但是,随着埃德米尔森的恢复以及范博梅尔的到来,巴萨的中场三角面临着重新排列的局面,而上周末的超级杯是里杰卡尔德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试验新的组合。

  德科和萨维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在与贝蒂斯比赛之前,里杰卡尔德最犹豫的是选择埃德米尔森还是范博梅尔。需要说明的是,范博梅尔一直被主帅放在中场三角的右前方,而埃德米尔森的位置则在中间。终于,巴西人获得了首发机会。这实际上也是在说明里杰卡尔德对这场比赛的考虑:由于是客场作战,而且贝蒂斯的进攻能力并不差(上赛季联赛总进球数排西甲第四),所以用后卫出身的埃德米尔森出任防守型后腰。比赛结果虽然是巴萨3比0取胜,但贝蒂斯在90分钟里还是多次威胁到巴萨的大门,他们的射门次数(10比13)和组织进攻的次数都不比巴萨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埃德米尔森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巴西人全场比赛共抢断13次,其中有5次是直接破坏对方有威胁进攻的断球,这个数字近两年的巴萨中只有两个人曾经达到过:普约尔和戴维斯。在马科斯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埃德米尔森很好地完成了防守型后腰的任务,体能并不差的巴西人在比赛还剩下6分钟时被换下,因为不停的抢截让他出现了抽筋的情况。

  范博梅尔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不是说里杰卡尔德不信任他,而是主帅认为只有在面对防守强于进攻的球队时,师弟更能发挥作用。和埃德米尔森不同,范博梅尔的攻防能力更平均,进攻中与德科萨维等人的配合也更容易形成默契,所以,如果是在主场,或者面对进攻威胁不大的球队时,范博梅尔就会获得机会。

  这同样带来另外一个问题:马科斯该如何处置?墨西哥人以中卫身份加盟,但因为上赛季巴萨频繁地伤病而客串后腰且表现不错,但现在是否回退到后卫线上?里杰卡尔德也在犹豫这个问题。但这已经不是大难题了,奥莱古埃尔仍然不是普约尔最理想的搭档,马科斯和埃德米尔森在各自国家队则都是后防线上的主力,所以,里杰卡尔德也可以采取将后两人拖后,中场交给德科、萨维和范博梅尔的做法。


  爱问
  爱问(iAsk.com)巴萨 相关网页约1,791,22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