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人为兔子与巴萨翻脸 主席怒称永远不看死敌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0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席尔薇报道 等来等去,萨维奥拉终于能摆脱他在巴塞罗那的梦魇了。塞维利亚与巴塞罗那达成了协议,“兔子”萨维奥拉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塞维利亚队,闹腾了将近两个月的萨维奥拉事件落下了帷幕。

  填补射手真空

  自从巴普蒂斯塔加盟皇马之后,塞维利亚一直在寻找一名前锋替代巴西野兽的位置,适逢今年又是塞维利亚俱乐部的百年华诞,成绩如果太糟糕俱乐部高层在面子上也无法交代。他们曾经打过“新巴西野兽”弗雷德的主意,但最终因为对方要价太高而放弃。不过塞维利亚教练胡安德·拉莫斯却不以为然,他觉得因为收获了萨维奥拉,塞维利亚队这半个多月来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一共有1500名球迷参加了萨维奥拉在塞维利亚的亮相仪式。对于他们来说,萨维奥拉是巴普最好的替代品,也是法比亚诺在前锋线上理想的伙伴。

  巴塞罗那称塞维利亚会承担萨维奥拉绝大部分的工资。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称萨维奥拉的加盟是“蛋糕上的小樱桃”(意为事情中最美妙的部分),“巴普蒂斯塔位置终于有了新的保障。”

  塞维利亚俱乐部和萨维奥拉本人都拒绝透露租借合同的任何细节,但是西班牙《世界体育》报上周六爆出了塞维利亚为了得到萨维奥拉,付给了巴塞罗那俱乐部300万欧元。另外一补充条款还指出如果塞维利亚赛季末成绩如果能跻身下赛季的冠军杯,巴萨还能得到另外100万欧元的奖金。

  一笑泯恩愁

  在上周五出席塞维利亚的新闻发布会时,萨维奥拉表示,虽然自己手中还有很多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不过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塞维利亚这支“很有发展潜力”的球队,在这里,存在着很多可能性。萨维奥拉希望能够尽快适应新教练,达到球队给予他的期望。“我非常高兴能够找到一座让我有舒服和受欢迎感觉的城市。我希望我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因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在赛季之前能够在球队中确立我的位置。”有记者问道关于他在巴塞罗那不愉快的经历,萨维奥拉只是轻轻的一笑:“我在巴塞罗那的经历已经成为了我的过去……”如此轻描淡写的一句,让人感觉到兔子的确已经准备开始重新起航。

  其实,23岁的萨维奥拉来说,他最看重的还是明年的世界杯。由于在巴萨没有位置,兔子无法保证自己的状态,因此他在阿根廷队中的位置仍旧十分尴尬。“我希望能够继续努力,保证自己能够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兔子对记者,也是对自己说。

  脱离了巴塞罗那沉重的商业气息,在塞维利亚深厚的人文氛围里萨维奥拉的确感觉自由了很多。在西班牙时间上周六对隆达队的热身赛中,萨维奥拉代表塞维利亚队出场打进1球。

  同城兄弟翻脸

  就在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和萨维奥拉都皆大欢喜之时,巴萨的同城兄弟西班牙人却发表了自己的不满。他们认为自己已经与巴萨谈到了最关键的步骤,甚至教练已经将萨维奥拉安排进了下赛季的阵容。

  西班牙人队主席桑切斯显然是最气愤的,他认为他们的加泰罗尼亚兄弟并没有在萨维奥拉的事情上说实话:“我已经断绝了与巴萨的任何联系,我已经断绝了与他们的任何联系,在我仍然领导西班牙人的日子里,我再也不会坐到包厢里观看任何一场巴萨的比赛了。”早些时候,西班牙方面曾传出过西班牙人与巴萨在萨维奥拉工资方面谈得非常不愉快,桑切斯否定了这种说法:“我告诉拉波尔塔萨维奥拉的工资不是问题,我们会按照他工资的100%付钱给球员的,我甚至还向巴萨提出了以1000万欧元签下萨维奥拉。”

  而巴萨方面则是认为如果萨维奥拉为西班牙人队效力,成绩又优秀的话,球迷非常容易反弹。这对于巴萨的领导层绝对是不小的压力。

  针对巴萨的托词,桑切斯也有自己的看法:“虽然巴萨没有必须将萨维奥拉租给我们的义务,但是他们应该在与我们接触的第一天就告诉我们事实。我并没有讨厌巴萨俱乐部或巴萨球迷的意思,反之,我非常尊重大家。但我的确很讨厌巴萨的领导们。”


  爱问
  爱问(iAsk.com)巴萨 相关网页约1,791,22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