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奏响冠军杯前奏 舍瓦:联赛已经提前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9: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拿不拿得到联赛冠军,这可说不准。”安切洛蒂的神色与其说是紧张,不如说是疲倦,更有点从联赛冠军的压力下解脱出来的味道。没有什么说不准的,安切洛蒂知道,AC米兰再不可能卫冕意甲冠军了,现在重要的是不要在5月25日和利物浦的冠军杯决赛中翻船。

  和莱切的比赛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场内场外都如此。“联赛结束了。”谢甫琴科在
更衣室中叹息。马尔蒂尼也已绝望:“我们曾以为联赛会比冠军杯的希望更大,但我错了。现在球队应该集中精力在最重要的比赛,能够去伊斯坦布尔我们感到很骄傲。”上半场,裁判没有对斯塔姆的手球进行判罚时,加利亚尼父子就在莱切球迷的强烈抗议下,不得不从贵宾席挪到了记者区,最后又在警察的保护下慌慌张张地躲进了莱切主席塞梅拉罗的包厢。在球迷们“小偷!小偷!”的骂声中,总经理布拉伊达也逃离了贵宾席。

  赛后,在Sky电视台的摄像机前,加利亚尼措辞严厉:“看过莱切球迷们的表现以及科南的犯规,我非常生气!”在AC米兰副主席看来,科南的动作像是“犯罪”。科南却不这么认为,他指出当时球是在他和卡卡之间,他试图抢先一步,但未成功,结果一脚踢在了卡卡的右小腿上。“我没有把这当作一个恶意犯规,”莱切球员说,“向卡卡道歉?我还没有呢。”所幸的是,卡卡并没有因此而受伤。

  离冠军杯决赛还有整整一个星期,7天里把球员们的状态维系在最高点,这是安切洛蒂和他的助手以及队医们的唯一任务。加利亚尼在莱切赛后就确定:“联赛交给尤文,我们把注意力放在冠军杯上。”虽然失去联赛冠军的打击巨大,但面对冠军杯,安切洛蒂依然有信心:“最近有点困难,但还有一周让那些疲劳的球员休息,球队的激情还在,我们会争取在伊斯坦布尔达到顶峰。”他并不认同这将是场很精彩的较量:“两年前跟尤文的比赛非常难看,这场也可能重蹈覆辙,如果最后要通过点球决胜也不奇怪。”

  冠军杯决战在即,主教练和俱乐部副主席关注的是球员的心态,但队医们却对球员们的身体状况有一点担心。医疗负责人梅尔斯曼强调,周五晚上和巴勒莫的比赛一定要“最大限度地轮换”。梅尔斯曼承认,目前AC米兰最大的弱点是体力。迪达、斯塔姆和内斯塔的状态都没到最佳,膝盖受伤后的皮尔洛也有待恢复。谢瓦也不在状态,虽然在佛罗伦萨射入两球,但他的体能明显不支。剩下的这周,上述球员都需要完成度身定做的训练,目的只有一个:尽早把疲劳赶走。

  除此之外,安切洛蒂还有一个坏消息,在和莱切的比赛中,安布罗西尼的左腿受伤。经过检查,队医们初步决定安布至少需要休息20天,这也意味着这位在对埃因霍温时打入关键一球的中场很可能无法参加一周后决赛。星期一,安布待在了家中,他是唯一一名无法参加克雷斯波婚礼的受邀嘉宾。

  在战术层面上,最让安切洛蒂担心的是球队的后防。这几个星期以来,曾经是钢铁长城的红黑后方似乎变成了豆腐渣。最后3场比赛平均每场失2球,这一数据不能不让主教练担心。斯塔姆、马尔蒂尼和迪达在这几个星期里表现极为不稳,调整他们三人的状态是安切洛蒂这周的重中之重。中场也有不少问题,莱切赛后,安切洛蒂在评价中毫不隐瞒地几次使用了“缺乏流畅”一词,西多夫、皮尔洛状态不佳,安布罗西尼受伤,能够撑撑场面的只有加图索。即便皮尔洛恢复,也很难说主教练不会在决赛中让鲁伊·科斯塔顶替西多夫出任左前卫一职,以便重新控制比赛。

  锋线也给安切洛蒂敲响了警钟,最早的失误是去年11月8日AC米兰对罗马,上半场红黑前锋们错失了好几次机会,最后被罗马追平。和布雷西亚的比赛,托马森也犯下了严重失误。AC米兰对尤文赛中,因扎吉的必进射门被布丰扑出。在莱切,卡卡有两次很好的机会却无法把握。伊斯坦布尔决赛中,安切洛蒂要关心的既不是让克雷斯波还是因扎吉首发,也不是采用4312还是4321,重要的是,他得让前锋们集中起注意力。但因扎吉还是在主动请战:“我每天都在进步,我希望能在同巴勒莫比赛中上场,但我更梦想着能在伊斯坦布尔帮上球队一把。”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