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没戏AC米兰一身轻 安切洛蒂透露“利物浦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4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下周三(5月25日)就是AC米兰与利物浦在冠军杯决赛中交手的时刻,本周二米兰恢复训练,主帅安切洛蒂带领队长马尔蒂尼和西多夫出现在媒体开放日的记者招待会上。上周日被莱切逼平、与意甲冠军几乎无缘,反而有利于米兰把全付精力都投入到冠军杯中。

  “上周日之前,我们依然奋战在两条战线,但现在我们已经退出联赛冠军的争夺,
从今天起将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下周的冠军杯决赛上,我们还有时间来准备一切,请大家放心。”主帅安切洛蒂已经没有心思再去反思联赛的败退,冠军杯决赛才是米兰人更在意的,“冠军杯万众瞩目,2年前我们击败尤文图斯成为冠军,2年后我们依然是这里的主角,我希望结果是一样的。通常决赛都很紧张,结果往往取决于很多方面:经验、士气还有平和的心态。但我认为,保持高度的比赛热情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的米兰与两年前已经有很大不同,“两年前球队还没有成型,那时我们什么都不是,正是在老特拉福德,我们开创了自己的天空和时代,这两年来一切都很顺利。”谈到与两年前决赛的不同点,安切洛蒂表示:“那是两支意大利球队的对决,彼此都很了解,都不想冒险。而与利物浦的比赛肯定不一样,尽管我们也会非常谨慎。利物浦的防守的确很出色,但他们的进攻也很棒,就像对尤文图斯的第一回合。我们必须加强无球跑动,扯开对手的防守空间,而且一定要小心他们的反击。”

  赛前会不会练习点球?安切洛蒂笑着说:“如果一定要用点球来决定胜负,那不会令我惊讶。训练中也会演练一下,不过真正在比赛中决定一切的是心态和当时的环境,平时的训练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随后出场的队长马尔蒂尼比较了联赛和冠军杯之间的不同,“我认为,冠军杯带给你的是那种将所有结果用一场比赛来决定的刺激,而在联赛中是更为持久的考验。利物浦有着坚固的防守,但我们有整个欧洲最棒的防线,这已经是我们的传统,也将帮助我们获得更大的成功。”

  下周三的比赛将是马尔蒂尼的第7场冠军杯决赛,“我现在还留有与巴萨交手时的记忆(1994年决赛4比0胜)。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储备实力,出现在伊斯坦布尔的时候,我们要展现最佳状态。虽然这场比赛不是我个人生涯的第一次冠军杯决赛,但我仍然感到很自豪,这也使得我更加热爱足球这个职业。和两年前与尤文交手相比,现在的米兰更加强大。”

  中场大将西多夫有机会获得自己的第4座冠军杯,此前3次决赛他都把冠军杯金牌带回了家,“虽然前一段时间我们的表现不是很好,毕竟我们在一个赛季中已经消耗了大量体力,赛季末总要付出点代价。但决赛还有8天,我们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和调整,我们的目标就是将冠军杯带回米兰城。”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