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戏言克雷斯波梦见阿布 因扎吉适时抢摊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27 体坛周报

  作者: 彭雷

  记者彭雷报道 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上周日客场2比2平莱切后,AC米兰已落后尤文图斯5分,基本告别联赛冠军。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赛后表示:“尤文冠军?他们的确前进了一大步。”

  其实安切洛蒂赛前就已承认联赛夺冠希望渺茫,“现在我们要想的就是打好与莱切的比赛,但不能否认的是,我们夺取联赛冠军的希望不那么大了,但我们依然会战斗到最后。”从比赛前后不难看出安切洛蒂为冠军杯留力的态度。皮尔洛和西多夫两名中场绝对主力留在了米兰城,克雷斯波也因身体原因没有来莱切,内斯塔则是累计黄牌停赛。联赛夺冠无望后,米兰下轮对巴勒莫恐怕会全替补出战,就像2003年冠军杯决赛前打皮亚琴察那样。

  米兰一进球就减速

  开场后,莱切从边路快速进攻,左前卫科南两次威胁大门,但米兰人控制着局势,第5分钟卡卡的左脚射门中柱,拉开了进攻大幕。第12分钟,加图索外围怒射被莱切门将西奇尼亚诺托出门楣,鲁伊·科斯塔右侧开出角球,卡拉泽后点头球吊射,在皮球入门前,因扎吉似乎蹭了一下,但进球算在了卡拉泽头上,1比0。1分钟后,因扎吉禁区内的射门又被西奇里亚诺扑出。

  天气十分炎热,拼了20分钟后双方体力明显下降。领先后的米兰减速控球,并不急于攻入莱切禁区,试图以最小代价获胜。莱切人也没有太多进攻和拼抢的精神,意大利评论员揶揄说,这仅仅是场训练赛。第37分钟皮纳尔迪左侧传中,卡塞蒂右脚凌空抽射稍稍高出,才给球迷提了提神。

  下半场一开始,米兰禁区内的失误给了莱切人振奋的机会。第46分钟,莱切左侧战术角球,皮纳尔迪得球传中,马尔蒂尼竟然被科南轻松摆脱,单独面对迪达的科南门前8米头球扳平,1比1。

  安切洛蒂立即作出调整,久疏战阵的多拉索换下了安布罗西尼。技术流多拉索上场后,米兰的进攻立刻收到成效,第53分钟再次将比分超出:多拉素从禁区左侧传到后门柱,大因扎吉在两名后卫包夹下,小禁区边缘停球左脚凌空勾射没有打上,舍瓦门前5米右脚捅射入网,但录像显示,大因扎吉停球时右上臂触球,2比1。

  两大前锋提前下场

  眼看胜利到手,安切洛蒂作出调整保护球员,第62分钟,托马森将舍瓦换下。第73分钟,莱切进球功臣科南在中场对卡卡恶意蹬踏后被直接红牌罚下,卡卡如果当时不收脚,很可能要受到重伤。安切洛蒂随即又用塞尔吉尼奥换下大因扎吉。

  虽然米兰人数占优,但显然球员的心思已不在联赛中。莱切状态最好的射手武齐尼奇一直被传为AC米兰的球市目标,赛前他表示要先为球队保级做出贡献再考虑未来。但正是这位塞黑射手让米兰基本上丢掉了联赛冠军。第82分钟,莱切右肋直传,替补巴尔德斯横推中路,武齐尼奇门前6米左脚铲射入远角,2比2。

  “上半场我很喜欢,但我们人数领先后犯了些错误,不够积极。”安切洛蒂赛后着重批评了科南,“这本是场正常的比赛,但他(科南)的动作实在太恶劣,无法解释。”

  AC米兰阵容(4312):迪达/卡福、斯塔姆、马尔蒂尼、卡拉泽/加图索、鲁伊·科斯塔、安布罗西尼(51’多拉索)/卡卡/因扎吉(73’塞尔吉尼奥)、舍甫琴柯(62’托马森)

  决赛等着因扎吉

  记者彭雷报道 5月25日(下周三),米兰将在伊斯坦布尔与利物浦争夺冠军杯。舍甫琴柯的位置是肯定的,因扎吉和克雷斯波将竞争锋线另一席。由于本周末对巴勒莫的联赛应该会让大多主力休息,因此对莱切的比赛更像是决赛前的最后实验,也就是说本轮上场的因扎吉很有希望出现在决赛的首发名单中。这是他7个月来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上一次是2004年10月3日主场打雷吉纳。

  克雷斯波留在了米兰,安切洛蒂解释说:“他夜里出了问题,昨天夜里梦到了阿布拉莫维奇。”这是玩笑话,克雷斯波是胃出了问题,但也可以看出安切洛蒂对克雷斯波前途的担心。最近克雷斯波连续不上场,有说法是为了与切尔西讨价还价。

  因扎吉则抓住机会证明了状态。上轮对尤文比赛后,错过扳平良机的因扎吉回忆道:“当我把球打在布冯身上后,他对我开玩笑说,‘你可真让我头痛,你不上场我一点都不忙,现在却忙成一团’。”这一次莱切的禁区也因因扎吉而混乱。近两轮联赛,因扎吉都显示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他在禁区内的冲击力是疲兵米兰所急需的。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