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最强位置竟成最大问题 "金字招牌"如今风雨飘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3轮比赛丢6球,近4轮比赛场场丢球,正所谓物极必反,在AC米兰险些创造了冠军联赛不失球的纪录之后,丢球便一个接一个而来,安切洛蒂曾经表示:“想象不出世界上有比这更好的防线。”但现在,这条防线却接二连三丢球,尤其是在冠军杯决赛即将到来之际,这并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疲劳

  “过去的1个月打了10场决赛。”这是AC米兰教练和队员近来常挂在口头的话,这样密集的重要赛事,带给球员的疲劳不仅是身体上的,而且是心理上的,而在这段时间里,后卫线无疑是最疲劳的。

  在前场,舍甫琴科因扎吉、托马森、克雷斯波都相继出场,除了舍甫琴科场场首发之外,剩下一个前锋位置三人形成了轮换,而舍甫琴科在米兰德比之前一直在养伤,因此,尽管身体疲劳可能比其他人更甚,但心理上的疲劳却肯定远不及其他人。

  在中场,除了皮尔洛西多夫加图索卡卡的主力配置之外,安布罗西尼、鲁伊-科斯塔、塞尔吉尼奥也经常出场,本场多拉苏也登场亮相了。

  然而后卫线尽管是AC米兰最强大的位置,却最少轮换,四名后卫的位置基本上五个人包揽:卡福斯塔姆内斯塔马尔蒂尼卡拉泽,其间,科斯塔库塔只是上了少许时间。五人当中,又以卡福、马尔蒂尼两名年龄最大的球员最为疲劳,马尔蒂尼仅仅是因为停赛休战了一场,而卡福原本准备在对帕尔马一战休息,却因为斯塔姆的受伤不得不中途登场,而此外,斯塔姆、卡拉泽、内斯塔在这一个月期间都曾经有过不同程度的伤病,均是一边养伤一边比赛,疲劳程度对于这条防线冲击是可想而知的,距离冠军杯决赛还剩10天,这条防线能否调整到最佳状态?

  卡福

  卡福对于现在的AC米兰防线而言是一个问题,尽管昨天的两个丢球,一是由于马尔蒂尼的失误,一是由于卡拉泽的失误,但卡福在右路多次轻易地让武希尼奇突破,却是不争的事实,当然,与前两场相比,卡福经过了一周的休息,本场的状态还是好了一些,全场共有4次抢断,应当说,前一阶段的低迷状态,与防守中的不到位,是可以理解的, 正如前面所说,卡福可能是AC米兰全队最疲劳的球员,而他已经是35岁“高龄”,却在踢球场上最耗费体力的位置。

  冠军杯决赛前的10天,也许能够进一步恢复卡福的体能状况。但下赛季,AC米兰依旧要面临着如此频繁的两线作战,而在夏季计划中,AC米兰却始终没有一个暂时可以与卡福轮换,今后可以接班巴西人的右边后卫,西米奇已经伤愈并在意大利杯登场,但安切洛蒂对他信不过,科斯塔库塔比卡福年龄还大,下赛季,巴西人将满36岁了,他是否能够保持现在的体能状况都是问题,对于AC米兰而言,右后卫不仅是近忧,而且应当是一个远虑。(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