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布利的天是“七”重天 阿森纳完美结果英超主场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8: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阿森纳迎战埃弗顿是本赛季海布利的最后一场赛事,枪手们在主场为球迷演绎了梦幻般的“谢幕”。7比0,1999年9月以来英超的最大比分胜利,也是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最大的胜利。枪手们用一个完美的过程和一个完美的比分结束了本赛季的主场征程。

  “我有些嫉妒,甚至想到场上去踢两脚。不过,也许我会破坏那种完美。”赛后温格快乐地开起了玩笑。本周三的海布利,枪手们完全展示了他们一直追求的风格。流畅的配
合、犀利的进攻和完美的终结,连温格自己也陶醉于其中,在阿森纳攻入第6个球之后,温格便和自己的助理开起了玩笑:“我觉得我们也该上去试试……”

  在阿森纳的最强阵容面前埃弗顿根本没有还手之力。除了永贝里继续因伤缺席,刚刚伤愈的亨利坐在替补席,吉尔贝托被埃杜替代,已经休息了数轮的主力博格坎普和坎贝尔都回到了先发位置。

  恰恰是这种改变,让阿森纳完全恢复了强者的风范。在开始挡住埃弗顿两次毫无威胁的射门后,枪手在第8分钟就取得了领先。埃杜中场断球,紧接着传球给左路的博格坎普。后者立刻送出一记快速准确的斜传,中路反插成功的范佩西抢在对方门将赖特出击之前一蹴而就。紧接着又是博格坎普的直传,雷耶斯左路下底回敲,皮雷中路包抄到位,射门却被赖特阻挡,但聪明的法国人马上头球补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飞进了死角。

  在此前的几轮联赛中,枪手一直存在攻坚吃力的问题,特别是右路缺少突破,左右进攻呼应不够。此役他们有了博格坎普和“右前卫”皮雷,前者成为连接中前场的桥梁,后者则成功扮演右路内切的突击手。正因为如此,枪手原本就犀利的左路进攻也得到了更多帮助。而此时的埃弗顿却依然在沉睡之中。他们似乎在稳获英超第四之后,彻底忘记了本赛季表现出来的斗志,反击杂乱无章,中后场凶狠的逼抢也完全不见踪影,右后卫希伯特的防守更是一个大窟窿。在被给予足够空间和时间处理球的情况下,阿森纳的进攻组织越来越流畅,也越来越致命。第37分钟,埃杜、范佩西和博格坎普多人配合,最后将球直塞维埃拉,后者挑射入网将比分扩大为3比0。随后雷耶斯还有进球机会,他在左路的一脚凌空抽射打得又快又急,只可惜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

  直到下半场开始,埃弗顿才有了一点反扑的念头。莫耶斯用本特换下比蒂,试图增强前场的拼抢和骚扰能力。但仅过了5分钟,客队的那一点点热情就被阿森纳的强大攻势所熄灭。替补上场的亨利回传却被对方后卫挡入禁区,赶到的皮雷补射梅开二度。紧接着枪手又利用快速反击获得了大把进球机会,只可惜亨利稍稍有些急躁。不过他的挑传还是造成卡斯利的手球,在第69分钟为阿森纳赢得了一次点球机会。此后的比赛便变得像是一场年终派送会,似乎阿森纳的每个人都会获得机会。首先是即将离开俱乐部的埃杜,他获得主罚点球的机会。接着是本场比赛做球最多的博格坎普,他断下对方后卫的解围低射破网。最后则是替换维埃拉上场的弗拉米尼,他禁区内接雷耶斯的回敲打进了自己在阿森纳的首粒进球。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阿森纳的所有球员都集中到了球场中央。他们向观众挥手致意,向本赛季的海布利告别。此时他们的脸上没有痛苦,反倒充满了自信,并且还在相互勉励。显然7比0的狂胜让球员们感到欣慰。当然信心不仅仅来自于这场比赛,近年来球队其实一直都在进步。虽然这个赛季阿森纳失去了英超冠军,但他们还有信心来年再战。赛后温格的表态便证明枪手不承认失败。“现在我们有83分,如果最后一轮战胜伯明翰,我们就有86分。要知道上赛季我们不败夺冠时也才90分。”温格认为切尔西夺冠是因为他们本赛季的足够稳定,而自己的球队则是近几个赛季都一直相对稳定。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