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隐形尖刀演助攻帽子戏法 老王子得全民公决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3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前锋上演帽子戏法不稀奇,罕见的是助攻帽子戏法。博格坎普比赛中3次妙传队友,自己又打进一球,而阿森纳第4个进球也和博格坎普有关,“冰王子”再次证明:即使是36岁“高龄”,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隐身中锋之一。

  博格坎普的合约赛季末到期,如果不能续约,他已决定就此挂靴。不过,博格坎普以精湛的表演赢得球迷热情的挽留,“再打一年!”这是整场比赛看台上反复传唱的一句。
即使这不是荷兰人加盟阿森纳以来的最佳表演,也是近5年来他最令人难忘的夜晚。第7分钟他一记精准的直传穿越了两名后卫,给范佩西送上绝杀的机会;第12分钟又是一记穿越防守人墙的直传,雷耶斯的传中导致皮雷罕见地头槌挂网;第37分钟,又是博格坎普带球至禁区弧顶妙传维埃拉,后者门前轻挑得分,海布里沸腾了。担任转播评论员的埃弗顿宿将科蒂大叫:“挂靴?您一定是在和我开玩笑!”

  但好戏还没完,下半时打了10分钟,“冰王子”在前场右侧拿球,突破至禁区附近,埃弗顿的后卫们无人敢上前逼抢,看着他把球塞给人缝中的亨利,卡斯利忙乱之中把亨利的传球挡到突入禁区的皮雷脚下,4比0。博格坎普一记弧线长传送到禁区内空当,可惜亨利慢了半拍。第77分钟,球迷们终于等来了博格坎普的进球,荷兰人接应后场一个高球,和对方中卫威尔的争抢中,他巧妙地借助反弹控制住皮球,与埃弗顿门将赖特形成一对一,稍作调整,左脚地滚球将球送入大门。

  这还不算是典型的博格坎普进球,但这个球的冷静,巧妙,潇洒,典雅,唤醒了人们许多美好的回忆。多少次,他“冷酷”的进球让人血脉贲张?多少次,他完成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轻而易举?多少次,他的传球能在密不透风的防守中撕开别人看不到的缺口?还记得2001-02赛季他在对纽卡斯尔的联赛中的背身人球分过那美妙的进球么?本赛季博格坎普助攻13次,仅次于亨利和兰帕德。

  球迷的爱戴让博格坎普动容:“这是一个特别的夜晚,面对这样的球迷你很难不动感情。我内心确实在流泪,我已经拿定了主意,只是这些球迷让我更清楚自己的决定。”博格坎普曾不满俱乐部拖延续约的决定,“他们总是把决定留到最后一刻,这让我的处境很被动,我不仅是一名职业球员,也是4个孩子的父亲。续约拖得这么久,我有些烦恼。我在去年11月就说想留下,但他们似乎每个赛季都是这样。”

  博格坎普的上佳表演既让主教练旺热笑逐颜开,也给他添了不少压力,媒体赛后问他对球迷的呼吁作何反应时,法国人狡黠地一笑:“如果这是全民公决,没错,他会留下。”但他无意在赛季前公开自己的决定:“我需要给其他队员机会,36岁的人当然不能永远踢下去,不过按他今晚的状态,我们将在赛季结束后面对面谈一次。”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