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签一年”颂歌响彻海布利 阿森纳球迷向老枪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奢侈的胜利”,赛后,英国媒体用这样的字眼形容枪手的七球大胜。这是枪手在本赛季最大的一场胜利,而他们七球狂扫的球队正是刚刚确保下赛季冠军联赛资格的埃弗顿,这七个进球足以让枪手在足总杯决赛之前震慑一下老冤家曼联。

  狂轰烂滥埃弗顿

  昨天枪手的进攻令对手艳羡,他们是在享受足球,在他们的每次传球和射门中都能感受到欢乐。当然,阿森纳的欢乐就是埃弗顿的痛苦,皮雷两球、范佩西、维埃拉、埃杜、博格坎普、弗拉米尼各一球。后防线上还有坎贝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无论是比蒂,还是本特、邓肯·弗格森全都缴枪投降了。

  “你有没有看到过这样的球?恐怕我们是该回家了。”赛后,莫耶斯居然会发出这样的感叹。不过他不在乎,埃弗顿的球迷似乎也对这样的比分十分麻木,拿到冠军联赛入场券后,埃弗顿的赛季已经结束了,最后两轮他们没有追求。

  而温格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必须抢下本赛季最后一块遮羞布——足总杯。温格相信7个进球足以让弗格森颤抖,不过更重要的,就是坎贝尔和亨利在本场比赛中都复出了,他们会昂首进入5月21日的加迪夫千年球场。

  球迷挽留冰王子

  尽管亨利在本场复出,但冰王子博格坎普还是抢走了他的风头。博格坎普不仅助攻了前三球,还在第75分钟攻入第六球,此时全场球迷都唱起了“再签一年”的颂歌。这一情景也令温格在庆祝大胜之余,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尴尬。

  博格坎普的合同下个月就要到期了,考虑到他已经36岁高龄,温格已经不打算和这名荷兰前锋续约,但博格坎普却用自己的表现打了温格一个响亮的耳光。阿森纳的球迷也在此时给了博格坎普最大的支持,“再签一年”的歌声响彻海布利。

  但赛后温格依然拒绝保证会留下博格坎普:“如果举行一个公民投票,那他一定会留下。但我们已经面对面地谈过了,我们清楚他要什么,他也清楚我们打算怎么做。今晚他再度显示了自己的实力,他助攻了前三球,还攻入一球。但他毕竟已经36岁了,我不能指望他贡献更多,他一个赛季打不了50场比赛。”

  球迷的呼声也没能改变温格的决心:“我理解球迷的反应,他们都很爱他,他也有资格得到这些欢呼。可是我相信我作出了正确的决定。”

  作者

  :郭知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