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布利球场爆发感人一幕 温格暗示博格坎普再踢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8: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海布利球迷的感情是很少外露的,博格坎普也是一个内敛的人。但伦敦时间11日的晚上,与以往不同,他们都有特别的表现。

  在阿森纳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在以7比0战胜埃弗顿的比赛中,博格坎普在上半时助攻三球,下半时自己打进一球。就在那时,全体球迷高声齐唱“再一年,再一年”。“当时我的泪水就在眼眶,你很难再保持平静,”博格坎普在赛后说,“他们一齐喊着我的名字
,唱着‘再一年’,这真的很特别。”

  的确是感人的一幕。就好像很多事情如果不仔细去想,就不会难过。仔细去想,却发觉这可能就是博格坎普在海布利的最后一场比赛,自己或许再不能在这里看他踢球,看他为队友做球了,于是就伤心起来,于是就要喊出唱出声来,希望他留下。这不是因为他年纪大了,值得尊重,更多是因为,在这个时代,像丹尼斯一样拥有创见,能用一次传球一脚射门,充满灵气充满美感也令人敬佩的球员越来越少了。

  但决定权毕竟不在球迷,而在温格。温格在与埃弗顿的比赛结束后说,自己心中已经有了决定,结果会在赛季结束后告诉大家。这是怎样一个决定,博格坎普是留下还是退役———一场酣畅的大雨给人们留下的却是一片更大的阴云。

  博格坎普的态度早已很明确。三月中旬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他就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再踢一年,完成在海布利的最后一年。温格也一直说他会尊重博格坎普的意见,希望对方能够以一个阿森纳伟人的身份离开,但同时他也表现得很理智,认为一切都要在赛季结束后才有定论。

  就比如前天晚上,在博格坎普表现得如此出众,海布利球迷如此动情的背景下,温格给人们留下的还是猜测。有人理解,这或许就是温格准备说“不”的迹象,因为如果他已决定与博格坎普续约,那么在这样一个时候,无疑是说出来,或是有所暗示的最好时机。但温格没有,所以表明他已经否定了续约一事。

  博格坎普也曾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道出这样的顾虑,“能否续约还要取决于球队的变动。你不知道球队的发展计划是什么。如果教练希望在近两三年让更多的年轻人进来,构建一支新的球队,那么这里当然也就没有我的位置了。两三年后,我不可能再继续。”既然2003和2004年两次续约成功,2005年当然没有失败的道理。

  与埃弗顿的比赛是博格坎普本赛季参加的总共第36场比赛,而在比赛的一天前,5月10日,他才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6岁生日。“36岁还能在如此高度是很特别的,而丹尼斯(博格坎普)是超级特别的”,温格说,“也许现在他不能一个赛季打50场比赛,但20到25场,他还是可以打得很好的。”于是下个赛季,我们仍旧有理由期待那超级特别的20到25场比赛。

  丹尼斯已经在海布利踢了10年,他简洁的球风,对比赛创造性的阅读,以及他独一无二的停球水准,都已经成了海布利的标志。在这个狭小的球场里,丹尼斯达到了自己足球生涯的顶峰,也和赖特、阿内尔卡、亨利一起,奉献了无数的经典之作,还捧回了三座英超的奖杯,下赛季,海布利就要结束自己的使命,而丹尼斯毫无疑问是应该去见证海布利的退役、酋长球场的揭幕的。就像丹尼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理想的结局就是,在新球场的第一场比赛安排自己的告别赛。为什么不呢?温格心中应该有了肯定的答案。那就是让丹尼斯再多踢一年!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格坎普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