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打造18岁“老枪” 亚当斯博格坎普接班人亦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和上场比赛一样,法布里加斯首发,范佩西首发,森德罗斯也是首发。温格要把这一批本赛季的新人变成下个赛季的“老枪”。

  与利物浦的比赛,是法布里加斯本赛季参加的第43场比赛。从去年八月与曼联的慈善盾决赛,到昨晚与利物浦的联赛倒数第三轮,不知不觉地,从1到43。法布里加斯呢?从17岁到了18岁。

  几天前法布里加斯度过了18岁生日,他说这是让人惊喜的赛季。“教练说我这样的年龄,一个赛季打15到20场比较合适,但现在我能说的也只有‘非常感谢,希望下个赛季还能如此。’”

  18岁的第一场联赛,法布里加斯得到的东西很多,自信、成熟、一个“乌龙”和一个漂亮的进球,最后时刻的进球。第51分钟,杰拉德主罚的任意球正是打在法布里加斯跳起的右脚上变线入网。补时阶段,劳伦前场右路断球,然后传给替补上场的博格坎普,后者点给了位置更好的法布里加斯,西班牙人离门6码处攻入了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

  对法布里加斯来说,这无疑是让人难忘的赛季,而对阿森纳来说,2004/2005赛季也有着年轻的注脚。法布里加斯、弗拉米尼、森德罗斯、范佩西、克利希、霍伊特和昆西,都已是为球迷所熟悉的名字。就像温格说的,“你要一支21岁以下的阿森纳,我这里从1到11,每个位置都不少。”

  从年轻球员的角度说,阿森纳是非常成功的。之所以球队没能阻击切尔西,又再次在冠军杯中失利,如温格所说,球队中缺少的是年轻人和老将之间的那些球员。比如埃杜和吉尔伯托长期受伤,就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即使年轻人顶替上来,做得已经让人喜出望外,但联赛中夺冠和在冠军杯中要更进一步,显然又是另外一回事。

  无论如何,这些年轻人在过去半年的表现,让阿森纳球迷有理由期待一个更好的下赛季。因为年龄最小,也因为表现出众,法布里加斯是这些球员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因此海布利球迷也把“他只有17岁,他却比罗伊·基恩好”的唱词给了他。

  最近两个月,法布里加斯的房东夫人应该是最高兴的,因为自己的另一个房客也很出色,甚至挤掉了伤愈的坎贝尔的主力位置。森德罗斯和法布里加斯是室友,每天由房东夫人接送训练。森德罗斯比法布里加斯来得早,但伤病却让他耽误了整整一个赛季,不过最近两个月,他却俨然是阿森纳的后防核心。球队开始不丢球,森德罗斯也让球迷开始了“他是不是将来的亚当斯”的讨论。

  森德罗斯也许会是今后的亚当斯,范佩西也会是博格坎普的接班人。在经历了一场在南安普顿的曲折后,范佩西最近让人们改变了对自己的看法。他以一个个精彩的进球为自己在下赛季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然而说到下赛季,阿森纳或许会失去另外两个年轻人。阿什利·科尔与阿森纳的续约谈判已经中止,温格表示俱乐部与科尔的经纪人巴内特闹得很不愉快,而在雷耶斯转会皇马的问题上,温格还抱有能够把他留下的希望。他说:“一年前我买一个这样年纪(雷耶斯22岁)的球员,不是说一年后就要把他卖掉的。如果一年前皇马想买他,那么不会等到现在。所有忘掉这件事吧。”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布雷加斯新闻 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